2020 金秋时节 初识南疆
2020-10-23发布 2247浏览
时代冰河Lv40

• 出发时间 2020-10-17

有人说,旅行是另一种修行!当我们踏过 千山 万水,走过灯红酒绿,尝过食不知味,试过夜不能寐,最后,我们又回到最初的出发点,开始认真仔细的生活,我们会比以前更懂得生活的美好。山不厌高,海不厌深,教会我们容人之量;入乡随俗,教会我们随遇而安。我们将每一个旅途中的环节都细细品味,就会发现,原来,我们的旅行不在目的地,而在路上。(先来段心灵鸡汤)

此次 南疆 跟团游的行程安排:

10.17   福州 —乌市(航班时间:SC4636  福州 14:30- 乌鲁木齐 21:50)
10.18   乌鲁木齐 - 库尔勒 (单程450KM,行车约7.5小时)/罗布人村寨(单程100KM行车约1.5小时)
10.19   库尔勒 -胡杨林200公里行车约3.5小时— 库车 (单程280KM,行车约4.5小时左右
10.20   库车 -大峡谷(单程70公里行车约1.5小时)— 库尔勒 (单程268公里行车约4.5小时)
10.21   库尔勒 —金沙滩(单程100公里行车约2小时)—乌市(单程350公里行车约5.5小时)
10.22  乌市- 吐鲁番 -乌市(单程260公里,行车约3.5小时)
10.23   乌鲁木齐 -天池- 乌鲁木齐 (高速路+柏油路单程130公里,行车约1.5-2小时
10.24  乌市- 福州 (航班时间:SC4635  乌鲁木齐 06:50- 福州 13:40)
这次行程不过是 新疆 的冰山一角,主要是在乌市到 南疆 的一小部分。 想为下次有机会到南 北疆  大环线自驾游 打下伏笔。探探路 哈。

新疆 自驾游的简易路线

第一天 福州-乌市

2020 10 17 中午早早吃过午饭。出发 出发,赶往 福州 长乐 机场。✈️飞往乌市 地窝堡国际机场。

新疆 的疫情防疫做的很严格,毕竟经过了两次封城,虽然麻烦,但得点赞。

下面是各网站了接的些资料,还有自己看到和导游所见识,以便了接  新疆
        乌鲁木齐 位于亚欧大陆的最中心,远离海洋,年降雨量不足250毫米,空气中水汽极少, 日照 强烈。六月份白天太阳下应该有40℃以上,感觉是在炙烤,室内又凉爽干燥,体感舒适,晚上还要穿长袖。这样的光热和气候条件,必然盛产各种瓜果。

新疆 现在经济来源于 “三红三白”分别为 红辣椒、枸杞、红西红柿🍅为三红。奶制品、棉花、白面称之为三白。是最主要的,其它还有大力支持旅游业。

南 北疆 南疆 是以神奇的 天山 界限, 天山 以北为 北疆天山 以南为 南疆 。南北两疆是截然不同的风貌!总体来说 北疆 地域宽广,景点众多;如 喀纳斯 风景区、赛里木湖、 天山 天池、火焰山都在 北疆南疆 的景点有:胡杨林、 喀什库车 。。。这么来说吧, 北疆 风光更美, 南疆 人文更有味。 新疆天山 为界,故有了南 北疆 之分。 天山 以北为 北疆     天山 以南为 南疆
北疆 相对来说,雨水略微充沛,沙漠化程度没有 南疆 那么严重。在 北疆 的主要旅行目的地泛指 天山 天池、 吐鲁番 以及 鄯善 库木塔格沙漠、 伊犁 、塞里木湖、 喀纳斯禾木可可托海 等。
南疆中国 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世界第十大沙漠,那条很多人都想去穿越的沙漠公路, 新疆 最大的胡杨林 塔里 木胡杨以及极限挑战的无人区 罗布泊 。而最具民族特色和人文的地方非 喀什 莫属。
不到 新疆 不知 中国 之大,不到 伊犁 不知 新疆 的美,不到 喀什 等于没到 新疆
因此地大物博,这可能是 新疆 最占据优势的地方,因为广,所以聚集了很多特殊地貌,有雪山,有湖泊,有草原,有沙漠还有 喀纳斯 地貌,有各种甜到爆的水果,还有各种美食以及浓厚的异域风情,如果不想出国, 新疆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疆 的旺季是5-10月,  新疆 太大了,一年四季都很美。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就那几月份。
      最适合 新疆 旅游的季节,一年也就五个月时间,其它时候大雪纷飞,不建议。
6-8月: 新疆 全面开挂。全疆都是好去处。
9月:这时候不要去 伊犁 了哦, 伊犁 的草原一旦黄了,就没那么美了。主要景点在 喀纳斯南疆
10月: 喀纳斯 的白桦林、 南疆 的胡杨。
总之: 新疆 很美  一年四季都可以去。

新疆 真的非常安全,无论 南疆 北疆 。感觉没有哪个地方的安保能做到这么细致周到了。无论进入居民区,市场,饭店,都有安检;遇到困难可以找到警察,看到他们安全感油然而生,而且他们对待旅客也非常热情;当地少数民族也很纯朴热情,即便他们的普通话不太流利,也会热心地帮助你,所以完全可以放心地去 新疆 游玩,不要过度担心安全问题。
如果您在旅行的时候,与他们接触面带微笑,相信您有一个愉快的体验。 新疆 是个好地方,没有不安全,他们多数都是热情的,包容的。当你不带有色眼镜看他们的时候,尊重他们的信仰和风俗,你会发现他们的可爱。
新疆 气温虽较内地略低,但因 新疆 很多地区海拔较高,紫外线照射强烈。所以旅游者应准备充足有效的防晒品,同时配备清热、解渴、滋润的药物或冲剂,如夏桑菊冲剂、十滴水等,以免一时难以承受过于干燥和酷热的气候。因为紫外线较强,所以白天在太阳下一定记得穿防晒服,戴帽子。
除了要做好防晒,最好带上1件厚点的外套, 中午一般天气较热,正常情况下都是可以穿夏衣的。但我还是建议多带一件防风御寒的外套,因为这边除了早晚温差大,偶尔风也很大。
新疆 旅游,小吃、伴手礼 那就多了去了。 哈密 瓜、葡萄干、 和田 玉、雪莲、烤串、馕坑肉、大盘鸡、羊腿抓饭、烤包子烤全羊等,那简直了!大快朵颐。
说到 新疆 美食,那简直,口水忍不住。在 新疆 你会觉得菜比肉贵,就是这么任性!

新疆 所产厚皮甜瓜的统称,古称甘瓜、玉瓜; 哈密 瓜个大肉厚,质细汁多,甘甜可口,品质优良。
吐鲁番 的葡萄素以汁甜肉厚皮薄著称,而葡萄干恰恰反其道而行之,用浓缩的便是精华这一句话来形容葡萄干一点也不过分。
新疆 素有“金玉之邦”的美称,是我国著名的玉石产地,所产 和田 白玉 (羊脂玉)为 中国 的国玉, 新疆 玉石质地坚实缜密,外表晶莹光洁,性质温润浑厚。与 缅甸 的翠玉并称世界两 大名 玉。
新疆 的著名特产。雪莲别名雪荷花。主要生长于 天山 南北坡。 阿尔泰 山及 昆仑山 雪线附近的高旱冰碛地带的悬崖峭壁之上。
酸奶疙瘩
酸奶疙瘩是 新疆 著名的一道小吃,酸奶疙瘩是用酸奶制作的一道甜品。作为胖迪的粉丝这是一道不可错过的美食。(西域春、天润)
烤包子
烤包子(维语叫"沙木萨"))是维吾尔族同胞喜爱的食品之一。把包好的生包子贴在馕坑里,十几分钟即可烤熟,皮色黄亮,入口皮脆肉嫩,味鲜油香。

馕坑肉,
新疆 独特的美食,维吾尔族称"吐努尔喀瓦甫",来源于 新疆喀什 。馕坑肉营养丰富,味道特别好。
大盘鸡
据说, 新疆 沙湾 是大盘鸡的发源地,也是最正宗的味道这大盘鸡,大盘鸡,讲究的就是“大盘”,小盘子装的就是不够热情、不够诚意,在 新疆 大盘鸡都是用大铁盘装的。盘子不够大,直接上锅,诚意十足啊。
羊肉串
说起 新疆 美食,首先必须得是“羊肉串”, 新疆 叫 “”烤肉”,你肯定会说,羊肉串有什么好吃的,满大街都是。其实,你吃的只是牙签肉, 新疆 的才叫羊肉串。(男的给你三五串,包你有满足感)。
手抓饭
虽然只有胡萝卜、洋葱、大米和羊排,但是“煮“是一个唯大而神秘的过程。焖煮过的手抓饭吸收胡萝卜、洋葱的美味,吸收了羊排的鲜,绝世美味! 这~这~这~,还有饭吗?直接叫手抓羊肉好了。
说起这烤全羊,以前都是土豪们才能吃得起的,现在平常人家都可以吃得到。在 新疆 ,烤全羊是在逢年过节、庆祝寿辰、喜事等等,用来招待尊贵的客人的珍贵佳肴。

哇塞,晚点两小时,晚上的外卖泡汤了。经停 太原太原 交通管制。23点✈️降落 乌鲁木齐 地窝堡国际机场,接机小哥早已等候,很是热情,简单介绍 新疆 的各方面,送我们入住  乌鲁木齐   福建 大酒店😀,办好入住 睡觉已经凌晨二点了。啐觉,啐觉…

第二天 乌鲁木齐-罗布人村寨-库尔勒

睡的比🐶晚 起的比🐔早,昨晚两点多休息,凌晨五点半起床,这就是跟团。酒店准备最简单的干点,(昨晚就把早餐给宵夜了 )带车上“享用”六点半出发,开启 新疆 旅程。虽然身体累点,但心情还是杠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