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本地游之七:祁东花屋小九寨
2020-10-24发布 8050浏览
Lv33

• 出发时间 2018-10-28

祁东 县风石堰镇有一个叫花屋村的地方,这里四面环山,树木葱茏,风景如画。特别是在田家冲,这里有一湾碧绿的湖水被群山环抱着,像一颗碧玉镶嵌在青山之中,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美景。据说这是一处摄影爱好者发现的盛景,碧澈如玉的湖水倒映两岸的青山翠影,如画的风景媲美 九寨沟 ,因而得到了“花屋 九寨沟 ”的美誉。

看到如此难得的天堂之境,不由得心动了。在一个深秋的日子,我带上老婆、孩子以及一个朋友,便自驾前往去寻觅这湛蓝之水了。从 衡阳 市出发,导航输入 祁东 县花屋村田家冲,约110km,时长2小时,按照路线即可到达。

花屋是一个平静而特美的山村,坐落在风石堰镇北部,离 祁东 县城大概20多公里。进入花屋村,映入眼帘的是绿水青山、奇花异草、炊烟袅袅,加上秋高气爽,真是赏心悦目,极度舒适。行至田家冲,看到路上一村民在捡柴火回家,借问小九寨多远,她说就在前方。于是继续前行,见到一块小九寨农家乐的标识牌,此去300m就到了。

到达小九寨后,和农家乐老板进行了简单交谈,约定好在他家吃午饭后,我们没有急于停下欣赏,而是沿着乡道继续前行一直到路的尽头。在尽头,我们顺着泥巴路爬上上坡,坡上豁然开朗。没想到是一个巨大的矿山,蕴含着丰富的铁矿石,由 祁东 神龙矿业有限公司在开采。开矿虽然振兴了当地的经济,但整个山坡的植被渐渐被吞噬,这是一个纠结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