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图表思金拉措:游西藏墨竹工卡县思金拉措(财神湖)
2020-10-29发布 4243浏览
经纬线Lv26

• 出发时间 2020-10-09
  • 人物 其它

话说思金拉措

* 思金拉措是位于川藏线318米拉山口 拉萨 侧6公里处一个美丽的高原小 淡水 湖(也称作“财神湖”),海拔4970米,周边环境优美,高海拔动植物丰富。

西藏 有许多著名的“措”(湖),高海拔丰富色彩的光影,纯净的自然环境,原始的风貌,少有各类干扰,加之雪山草地绿植湖水山峦峡谷白云...的各种组合变换调配,形成众多靓丽的画面,往往令初次领略者惊艳赞叹不已,大多都还赋有神的寓意和一些传说故事,思金拉措也是这样,虽然没有其他著名的景点那么有名气,但也有不少独有的特色,

* 有许多的故事和传说传说( 比如 说:地形犹如聚宝盆,有龙王财神造金子布施钱财....)

* 据说每年到了藏历六月十五日那天,班禅、喇嘛以及直贡活佛都会来此地打卡,到思金拉措神湖祭拜,

* 动物不少:在海拔5000米的地方竟然看到了此次 西藏 游最多的野生动物。
亲眼看到了:藏岩羊,秃鹫,小鱼,地鼠,小鸟,牲畜(牦牛、马等)
海拔5000米珍贵的高原植物(药材等)

* 珍贵植物:在海拔5000米的地方竟然有大片茂盛的草原和低矮灌木,许多珍贵药材植物出售。

* 是藏民一处朝拜圣地,周边有几个寺庙,湖边遍地都是玛尼堆,我也在湖里洗了个手手。

* 天葬:在这里会看到许多的秃鹫,它们为何大量出现在这里?我联想到了藏族的“天葬”,离思金拉措直线距离30公里左右就是 西藏 最大(世界第二,第一在 印度 )的天葬地点直贡梯寺。有关习俗受到法律保护,有兴趣的可百度下“天葬”

* 思金拉措海拔高度:网上及百度百科多记录为4500米,这个数值是不对的。经我认真考证(实际位置GPS显示的数值与湖边的石刻上的海拔数字一致为4970米)思金拉措海拔高度的认证:4970米(见附图),特此更正(@百度百科,请你部考证)。

图片:思金拉措(财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