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世界自然遗产江苏沿海湿地游
晴山堂Lv26

• 出发时间 2020-10-04
  • 人物 带孩子

2019年的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传来好消息,位于 江苏盐城 市的 中国 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本届大会上第一个新增的世界遗产。 盐城 候鸟栖息地成为 江苏 省首项世界自然遗产,这是 江苏 境内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
      遗产地第一期包含五个保护区,分别是: 江苏 大丰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江苏 盐城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江苏 盐城 条子泥市级自然保护区、 江苏 东台 高泥湿地保护地块及 江苏 东台 条子泥湿地保护地块。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在条子泥和 大丰 保护区。
交通工具:自驾
人员数量 :一家三口
住宿: 东台 弶港镇
D1
    早上从 南京 出发,今年听说国庆期间非常的拥堵,但是一路上还好,可能跟时间和目的地有关。
因为景区附近都没有住宿,我们选择住在 东台 弶港镇,这里离几个地方都是不远。离 南京 开车约四个半小时左右左右。
    第一站,我们是来到了条子泥,条子泥在鸟友界名声不小。这里已开发很多年,有一定的配套。不过以前是免费的,可以把车子一直开到海堤上,今年(20年)的9月份开始收费了,不过也不贵,具体是多少我也没有记住,小于50元。主要就是交通车的费用,首先把车停在指定的停车场,然后再搭他们的交通车,他们这个交通车是有时间的,好像是早上9点到下午四点半,对于观鸟爱好都来说有点不方便。

通往条子泥景区的路上都是风力发电机,这里的风很大。

弶港条子泥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入口就是一大片的滩涂,人比我想像的多,很多都是赶海的。

进门的滩涂比较软,是不让下去的,要一直往里走

这块滩涂处理过,地面较硬,人可以踩上去不会陷进去,这里都是很多赶海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