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又见面了!宝岛北部1/4环岛亲子慢游记
地瓜12101Lv19

• 出发时间 2016-02-15
  • 人物 带孩子

前言

宝岛 台湾 ,一个对大陆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同是炎黄子孙,却因为历史原因隔海相望,小学课本里的 日月潭 ,歌曲里的 阿里山鹿港 小镇,我们既耳熟能详,却又从未见过真颜。而去过 台湾 的人对 台湾 的印象却截然不同:一类是感觉 台湾 也没什么意思,比想象中的破旧;一类是来 台湾 ,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最美的风景是人!两种不一样的评价反而让人不由好奇,这到底是个怎样的地方。小马过河的道理我们都懂,这个祖国 南疆 的独立宝岛,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体验和感受。
       其实,在2013年跟着公司团建,我们去过一次 台湾 ,那是我第一次自由行的经历,之前的 泰国日本 之旅都是跟团游,或多或少都有遗憾,尤其是 日本 。所以,在去同根同源的 台湾 时,选择了自由行,旅行过程出人意料的顺利和愉快,自此之后,我所有的旅行都选择了自由行,那种对行程和时间的自由掌控,深入体验当地生活,行程中出现的意外与惊喜深深的吸引了我,回想之前在 日本 的跟团游,简直是牛嚼牡丹,甚是遗憾。所以,当此次想带着孩子选择大陆之外的旅行目的地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 台湾
        台湾 与大陆同根同源,语言、文化相通,是自由行初入门者的最佳选择。尤其自小就对 台湾 有些耳濡目染的印象,自己亲身去看,总有种揭开朦胧、神秘面纱的兴奋感!
       这次 台湾 自由行的主题还是亲子游,所以相对很多人8天、10天的环岛游而言,我选择了10天环1/4岛,慢慢旅行,深深感受。从 台中宜兰 ,集中在北部半岛,这是我计划的 台湾 环岛游的1.0阶段, 宜兰高雄 ,是环岛游的2.0阶段,可由于 台湾 局势问题至今未能成行,甚是遗憾!

怀着首次阖家自由行出游的兴奋与紧张, 台湾 ,我们又见面了!

Day1:抵达台湾第一站,居然是眼科?

迎着夕阳,我们要出发了

出发,最令人兴奋,因为美好的旅行即将开始了,瞧,小妞在机场传送带上已经开 始兴 奋的扭来扭去

福州 中转,小妞跟机场的小奶猴合拍一张,毕竟你们的年龄阶段好像差的不大

抵达 桃园 机场,落地我们直接出发坐高铁去 台中 ,高铁站跟机场不在同一地,需要坐统联客运去高铁 桃园 站,票价30NTD,大约20分钟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