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单车,骑行水浒故里,探访千年古塔
2020-10-31发布 4563浏览
行走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0-10-20

前言

【行程感言】👐

👉首先,感谢这两天,粉丝朋友及我的亲友们,一直关注与陪伴,时刻询问我的行程及自身状况,毕竟,此次出行,单人单车,无修车经验,未携带骑行工具,近两天有人问我,为什么要选择 郓城 呢,因为我从小就是一个水浒与三国迷,到过很多水浒与三国遗址地,但对于 郓城 来说,梁山好汉,七十二在 郓城 ,虽然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只有宋江起义是真,其他只是衬托,但也阻止不了我对水浒的喜爱,所以,才有有了此次的行程,最后感谢,马蜂窝官网送的门票哦

【行程计划】

济宁 地区: 嘉祥 武氏墓群石刻,曾庙,青山寺,冉子祠,南旺水利枢纽遗址

菏泽 地区: 巨野 文峰塔, 郓城 唐塔,水浒好汉城

第一天:去程, 嘉祥 武氏墓群石刻-曾庙-青山寺- 巨野 文峰塔,全程153公里,用时10小40分钟

第二天:回程, 郓城 唐塔-水浒好汉城-冉子祠-南旺水利枢纽遗址,全程95公里,用时6小时整, 郓城 为5级大风,逆风骑行

【行前准备】✔️

洗漱必备:一次性牙膏牙刷,一次性马桶垫,一次性毛巾,速干浴巾,洗面奶

娱乐必备:华为自拍杆与三角架,华为蓝牙降噪耳机一对,小米蓝牙音箱一个,华为手机一部

实用必备:探路者腰包一个,李宁20升背包一个,探路者睡袋一个,希乐1.8升水壶一个,水杯一个,打气筒,补胎工具,充电
宝一个,数据线三条

食物必备:巧克力,葡萄糖,用于补充糖分,骑行消耗较大,饼干,月饼,自热米饭

【骑行事项】🈯️

1⃣骑行尽量结伴而行,相互有所照应,选择省道或县道为主,能骑县道绝不骑行省道,毕竟省道货车,在外骑行不太安全,一定要做好避让

2⃣千万不要选择未标注的路段,尤其是导航不推荐的路段,只会让你大大增加时间折扣,切记

3⃣长途骑行,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水必不可少,食物不要太多,尽量选择热能, 比如 葡萄糖及巧克力,在关键时刻,绝对排上用场

4⃣一定要做好皮肤的防护,避免晒伤,必备如头巾,套抽,围脖等,可以选择冰丝,比较凉爽

景区详情

【武氏墓群石刻博物馆】✔️

武氏祠位于 嘉祥 纸坊镇武翟山村,距离 嘉祥 县约15公里左右,在 济宁 机场附近,是一处国家三A级景区,为 嘉祥 县三大景区之一
景区门票

武氏祠门票35元

目前,工作日执行7元,周末节假日为17.5元,优惠时间,截止到2020年底

2⃣对于武翟山村居民,凭身份证可以免费进入

自驾

1⃣ 金乡 及县城方向的走省道244,在纸坊镇洙赵 新河 桥北100米,红绿灯处向东两公里南侧,位于翟山小学附近

2⃣ 济宁 方向的走国道105到机场路转盘附近,向南行驶五公里处,即可到达

公交

县城乘坐9070去往满硐方向,在洙赵 新河 桥北下即可,需要步行近三公里

友情提示

景区地处交通不便,建议自驾前往,景区门口有免费停车场,能停放二十辆左右

【曾庙】✔️

宗圣庙又称曾庙,是祭祀曾参的庙宇,是儒家五大圣人之一,位于 嘉祥 县城南,满硐镇南 武山 村内,距离县城约20公里处,是国家三A级景区,在2006年5月为国务院公布,第六批国家重点保护单位

景点门票

曾庙门票20元

目前,工作日执行4元,周末节假日为10元,优惠时间,截止到2020年底

2⃣对于南 武山 村居民,凭身份证可以免费进入

公交

1⃣可从县城到 金乡 的城际公交,到南 武山 村,然后,沿曾子故里牌坊,向西步行一公里,即可到达曾子庙

2⃣县城乘坐9070路公交到满硐镇,,然后,在新牌坊处,既曾子故里,向西步行一公里,即可到达曾子庙

自驾

所有车辆必须转到省道244,然后,在在新牌坊处,既曾子故里,向西行驶一公里左右,南处为景区停车场

友情提示

曾庙距离县城较远,位置相对来说,比较偏僻,建议自驾前往,景区两侧大型免费停车场

【青山寺】✔️

青山寺位于 嘉祥 县城南,纸坊镇的青山风景区内,在青山的半山腰之中,是 嘉祥 唯一一处四A级景区,距离县城约10公里左右,而青山寺原是祭祀西周侯国焦王的祠庙,之前称为焦王祠,现在称之为青山寺

景点门票

青山风景区暂时免费对外开放,山上寺庙除青山寺收费之外,其他寺庙一律免费

青山寺门票20元

2⃣对于青山村居民,凭身份证可以免费进入

自驾

所有车辆必须转到省道244,然后在丁字路,吉祥医院处,向西行驶几百米左右,青山小学对过,既青山风景区停车场

公交

县城乘坐9070~9077~9076~9080路公交到青山站点下即可,然后,步行几百米即可到达青山寺

友情提示

如果单独游览青山寺的话,可以自驾前往青山村,因青山停车场距离青山寺有两公里左右,青山寺脚下能停放车辆,收费五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