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吾苗寨》10.29
一生何求1357Lv41

• 出发时间 2020-10-29
  • 人物 其它

”夯吾苗寨”是我们” 湘西 三日游”的最后一站,导游“王泡菜”又给我们上了苗家风俗的课,然后,教我们唱一首歌,说是要进去就得大声唱出来!
“唱的好来唱的乖,唱的桃花朵朵开,桃花十朵开九朵,还有一朵等我来!哟喂!”
我们练习了好几遍呢,因为我们是“泡菜团”王泡菜(导游)命名的,说“泡菜”就是“帅哥”,咋听起来怪怪的,入乡随俗吧,不就是个名字而已。
在景区门口,由苗寨龙导游接管,他很幽默,说话很有风趣!估计每天讲给练就出来的。在通往“大门”的路上,他饶有风趣的给我们讲解一些知识!大家听得有滋有味!
到了景区门口,苗家人用特有的方式,唱歌欢迎我们,我们同样用歌声打动了她们,门打开啦!
景区给每个游客照相,最后在出来时交了20元拿了一张照片,漂亮的相框,值得拥有。“泡菜团”推荐一个“准女婿”,在那个婚礼的殿堂里,演绎一场“招女婿”的活动,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可伶的“苗家女婿”要被留下来“当三年长工”。接着就是进苗族家里,老一套的说辞,银子万能,治疗百病!
去年我们来过,今年这里的商业氛围更加浓厚,摊位到处见缝插针,可谓无处不商!吃饭的地方迁移到外面停车场,这个还是可以的,彼此都方便了,席间的节目也过多的穿插“卖画”,如此套路司空见惯,已经觉得没啥好看的了。
我们回家的路程很远,司机师傅清点人数后,我们依依不舍的与苗寨再见!

扛旗子的是龙导游(苗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