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子底下的小众秘境–南碇岛
Vicky QueenLv15

• 出发时间 2020-08-29

写在前面的话

南碇岛,虽说就在 漳浦 ,可就是 漳浦 人,问起来也是没几个知道的

某瘦知道这个地方也十分偶然,疫情期间期间不能出省,在家刷马蜂窝,用的关键字都是周边、小众、秘境等词,刷得多了,有一天,南碇岛就这样跳出来了

140万根密密麻麻的玄武 石柱 ,也不知道在海中默默伫立了多少年了,它这幅容易引起密集恐惧症患者不适的别扭样子,一下就在某瘦心里种了草(也不知道啥子心态哦)

燃鹅……种草容易,拔草难!!!某瘦从看上这岛,到登上这岛,前后花了好几个月时间,而且这是某瘦跟岛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情况下

先是在马蜂窝上搜索,只有寥寥几篇游记,还有的游记说不能登岛,只能开船转一圈,但似乎也有上去的,某瘦一头雾水……突然搜到一篇游记,是划船上岛的(用人力划哦,耗时七个小时,真※猛士)再定睛一看,这不是常去的冲浪俱乐部老板阿乐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 某瘦赶紧联系了乐哥,结果被泼了一头冷水,说现在上不去,休渔了,船不能出海……某瘦不甘心,打探到8.1结束休渔,好,我等!!!期间,某瘦兴奋地约上了王爷,决定四个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8.1之后,又有台风……某瘦又熬过了台风
……

终于,某瘦找了一个风和日丽,万事大吉的黄道吉日,找乐哥要了船家联系方式
铛铛铛~船家阿森森哥闪亮登场(雷神突击队退伍老兵,军事渣某瘦不明觉厉)结果森哥又又又…泼某瘦一头冷水,禁海了!啥玩意儿,不是8.1休渔就结束了咩?森哥说,休渔是结束了,but军事演习所以禁海了,如果不想去当靶子的话,请老实在家待着!
某瘦风中凌乱……

军事演习8.28晚上结束,8.29正好是周六,跟森哥一合计,预计那天刚好涨潮且无风(水位过低无法登岛,风太大也无法登岛)于是从周三开始密切关注天气(夜观天象),一直到周五才确认第二天万事俱备,于是周五一下班,某胖某瘦和王爷贤伉俪(就是王爷和福晋的意思)在饱餐一顿后,奔向 漳浦

在海边民居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六点多起床赶往海边登船,说是船,其实就是一个有柴油发电机的小舢板,最多也就能坐五六个人(含船家)在此郑重提示,晕船的同志请慎重,接下来的45-50分钟都将在大海啊~母亲的摇篮(海盗船)中度过

海上路程乏善可陈,就是随波逐流,在波浪中穿行,某胖又华丽地重蹈 斯里兰卡 覆辙,晕船了,看来无论是外国的海,还是 中国 的海,都没打算放过他……来自祖国第二大岛的王爷贤伉俪对波浪表示毫无压力,某瘦作为海的女儿及假※渔民的后代,舒服得只想在大海啊~母亲的怀里睡会,要是不晒那就更好了

南碇岛

在海上晃悠了45-50分钟,南碇岛终于一点一点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慢慢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