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枞阳
2020-11-01发布 1073浏览
清辰Lv19

我已经在 枞阳 居住四年,走遍了 枞阳 的大街小巷、老街村落以及县城周边的青山绿水。探寻、了解、学习、认同,逐渐爱上这座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江边小城。 枞阳 县城很小,但是异常地干净,饭店、医院、一些公共设施、路边的小吃摊都干净整洁。这导致我回到 淮北 后,无法去街边吃早点,只见满地成团的餐巾纸,白煞煞的一片;桌上布满汤汤水水,叫一声服务员“麻烦你擦下桌子”,只见其拖出一块看不出原色的黑布,飞快地在桌子上一转圈,原来的汤汤水水重新改变了一下排列方式......

【汉武文化生态园】

在旗山上修建的公园,山顶建一楼阁,名曰“汉武阁”----传说汉武帝曾经在江边射杀蛟龙。登顶汉武阁,长江尽收眼底,山下是火辣辣的太阳,山里却凉风习习。远处的江水、树木、轮船在强光的照射里,好像被浓雾包裹着。山里很安静,闭上眼睛,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今年中秋节之前,我们在山上发现一处隐蔽的亭台,因为不在山路周边,很少有人。提前拔草打扫场地,中秋节我们在旗山上赏月,别是一番情怀。

汉武阁脚下有一座寺庙,名曰“旗山寺”。有一次晚上爬山,听到诵经声,寻声走进寺庙,只见庙堂里有和尚在诵经。

西面山脚下是旗山烈士陵园,永远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

正大街是县城最早的一条商业街,这条街沿着长河伸展,曾经是 枞阳 最繁华的地段,房屋十分老旧,沿街两边有许多店铺。站在街口,感觉像穿越了空间,回到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坐落在一座陈氏宗祠里,院子只有二进,徽派建筑风格,馆内主要是图文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