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夏游宁甘陕----兰州篇
2020-11-01发布 1318浏览
wingsLv36

• 出发时间 2020-07-28

一别七年, 兰州 ,你还好么?13年错过,之后14-18-20冬都计划过的灵炳寺,这次终完成心愿,特窟169和172特窟也扫了,因为来一次真不容易。

D4:兰州--刘家峡--炳灵寺

青铜峡 - 兰州  K1517 20:48-05:03  清晨 兰州 站下车,1路公交至 兰州 汽车西站(注意不是 兰州 西站)。 兰州 是没有直达班车到炳灵寺的,需购” 兰州 “--”刘家峡“,可以在WX关注”长途汽车出行“公众号(头像显示“同程旅行)。最早班次是7:20往后约每20-30分钟一班车,车较磨叽,需3小时到达镇上。

炳灵寺石窟 点击查看大图

可以选择水路前州炳灵寺(注意:冬天因河流结冰是无法走水路的):大船每人40,但因疫情凑不够人,不开船。快艇每人150,凑9人开船,停留时间一小时多点,看特窟是来不及的。

so,我花了多一倍的银两从包车陆路进入,那条路在修,一半柏油多弯山路,一半是泥路多180度弯窄山路,司机接单后将我交她老公,说老公不有八九年驾龄的她去。后来的司机也说,如果下雨他也不走,小车在那路面易打滑,后面有几个弯也让我有点心惊。幸好波总提醒,否则租车从 兰州 直接杀过去就晕掉了。这个炳灵寺,多个游学团都去,需要推荐的可以留言。

炳灵寺下寺

门票50,位于大佛头顶的169和172特窟另购票300,另外几个北魏的特窟价格80-90,与参观路线水平的木栈道上所有石窟不开放参观。因为严禁拍摄,参观169和172时,相机需放在楼梯上,一保安和一解说陪着你在那块小小的悬崖边上的空地上欣赏这两个天然洞窟里1600年前的杰作。然而,那些鸽子就任性妄为得多了,除了不用买票,还完全无视驱鸟器的存在,在千年壁画和 菩萨 头上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