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的骄傲

• 出发时间 2020-11-02

2020.11.02
阴  19°/13°

鸡腿11元。青菜2.2元。黄瓜2.7元。米9.4元。盐1.5元。香酥饼9.8元。计36.6元。
(浯溪碑林门票15元)
富临宾馆:80元
共计:116.6元

衡阳祁阳 有110公里,6点40分出发,5小时后赶到 祁阳 宾馆吃午饭,下午去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

祁阳 县唯一的一处4A景区,对我们走马观花的游客来说,景观尚缺,人文不足,造假痕迹明显,摩崖石刻发一张图看看。

一多半是用水泥贴上去的,碑文石料与岩体颜色不对,字迹模糊,难以辨认。不如请工匠临摹仿造,原碑另辟碑廊显得大气。

进门一尊陶铸像,与浯溪碑林景区的名头有点不搭调,放在了主要位子,有鸠占鹊巢、喧宾夺主之嫌。话说回来, 祁阳 出了一位伟人,值得 祁阳 人民骄傲。园内一座陶铸纪念馆,介绍了陶铸革命的一生。
陶铸 湖南 祁阳 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1926年考入 广州 黄埔军校,同年加入 中国 共产党。中华人民 共和 国成立后历任中共 广东 省委第一书记、中共中央 中南 局第一书记、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宣传部部长,在中央政治局中位列第四,前三位分别是毛泽东、林彪和周恩来。于初期遭迫害,后因胆癌病逝于 安徽合肥 市,享年6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