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本地游之十一:常宁天堂山
2020-11-03发布 21020浏览
Lv33

• 出发时间 2018-11-04

天堂山,又名天塘山,户外爱好者的天堂,登山休闲的好去处。位于 湖南 衡阳县 级市 常宁 的南部,总面积5933.4公顷,系国家森林公园、 中国 森林氧吧。是 衡阳 市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主峰海拔1265米,为 衡阳 第二峰(仅次于南岳祝融峰)。地势素雅秀丽,生态良好,终年云雾缭绕,风光如画。这里有 衡阳 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 常宁 市塔乡瑶族乡。天堂山森林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融地貌、水文、天象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由弥泉景区、枫树坪景区、九龙塔景区、大源头生态保育区、印山景区、天堂湖铜钟岭景区、 西江 峡景区、大义山至圣寺景点组成,集林海、奇石于一体,瑶族风情、宗教文化于一园。主要景观有始建于明末清初的天堂庙、位于九龙塔风景区最高处的南天门、壮观幽深的猴子滩瀑布和猴子潭、栩栩如生的乌龟石等二十多处名胜古迹。境内水源丰富,清泉四溢,四季常流,是 白水 、宜水、潭水的发源地。被誉为“水的源头、林的海洋、天然的氧吧、云的故乡、摄影师的天堂”。

天堂山的主要看点是赏杜鹃花,特别是每年四月中下旬,是 常宁 天堂山杜鹃花开的佳时,漫山的花儿让人有一种“晕花”的错觉,无数游客慕名而来,体验爬山与享花的双重享受,共赴”杜鹃花之约”,坐在绿油油的高山草甸上欣赏对面山头的花团锦簇,同样美不胜收。上几组美图先:网图,侵删。

整个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众多,而我们这次要去的主要是弥泉景区,也就是赏杜鹃花的地儿,不过我们是深秋季节去的,虽然没有赏到花,但是我们第一次亲密接触了满山的风车,然后徒步也很好的锻炼了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