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一曾国藩故居行 (行程景点详介)
2020-11-07发布 19376浏览
伏枥Lv38

• 出发时间 2020-10-30

曾国藩的书籍读了许许多多。心心念念的就是想去看看曾国藩故居的实地。

拜谒曾国藩故居是我很久的愿望。
这一次专门到了 湖南 双峰 县,仔仔细细细的就是看看曾国藩故居。
      富厚堂曾被国民政府列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被 湖南 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也是 娄底 市第一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文章比较长,您可以根据目录,选择观看。谢谢您耐心观看。

一,曾国藩故居综述

下图,富厚堂通衢大道。

曾国藩(1811—1872年),字伯涵,号涤生, 湖南 湘乡 (今 湖南娄底双峰 县荷叶镇)人,晚清中兴名臣,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道光十八年(1838年)进士,入翰林院,累迁内阁学士,礼部侍郎,署兵、工、刑、吏部侍郎,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成为清代以文人而封武侯的第一人,卒谥“文正”。

上图, 白玉 堂依山傍水。
下图,富厚堂前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