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甘孜行(上)
2020-11-08发布 845浏览
yeqLv30

• 出发时间 2020-10-08

一转眼,国庆又到了,而且是与中秋节重合,八天的假期自然不会放过!去哪呢?想了又想,最后仍由每次出行的“规划师”兼“领航员”然妈做出去 甘孜 的决定!同样只定 大方 向,不定细目标。
      第一天。 为避免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的拥堵,10月1日五点半,三家六人(然爸、然妈、飞鸟讯风、羊子、老婆、我)、三辆车、五只狗准时在高速路口汇合,向 康定 出发。一路上还算顺利,十点多就到了 康定 城,此时有些小拥堵,通过百度地图发现折多山方向已经是“红线”了,改道从中谷村方向前往塔公草原。跟着车流慢慢通过城区道路后,于11点半到达中谷村,在已来过多次的龚家客栈将早餐、午餐一起解决了。

康定至塔 公草原途中

饭毕继续前行,三公里后经过雅拉山穿越路线之一的起点。原先在山坡上的刻着“雅拉神山”的石头已移到了路边了(今年开始,雅拉山要收费了)。爬上几段之字形的盘山道路后,再直行一会就到红海子了,公路边已建好了观景平台。从平台望去,红海子静静地躺在大山的怀抱中,泛着与天一样的蓝,湖的另一边一团白云在山谷中漂浮着。

红海子

过了红海子,翻过雅拉山口不久,就转入去塔公草原的公路,这下大家被美景绊住了,边走边拍。快到佛学院附近时,又转入一条去曲莫贡的山道(可通向 新都桥 )。路面全是碎石,有些地方被水冲出了很深的沟,慢慢开上山顶,居高临下,望着山谷中的草原在流动的白云阴影下忽明忽暗。在对面的山坡下,佛学院旁边的寺庙金黄色的屋顶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光。雅拉雪山莲花状的山峰,在白云中忽隐忽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