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节疫情中流浪欧洲(十三)——莫奈的鲁昂
Wilson 爱德华兹Lv32

• 出发时间 2020-02-13
鲁昂圣母大教堂 点击查看大图

鲁昂 市位于 法国 西北 部,塞纳河下游,离 巴黎 140公里,是 上诺曼底 大区的首府,市区人口38万。相当于 中国 西部一个比较小的地级市。 鲁昂 具有千年历史,大作家福楼拜就诞生在这里。 鲁昂 市工农业发达,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列 法国 第二位。从 蓬图瓦兹 开车一个多小时到这里,雨下得不小。我和慧姐又没带雨伞。在大教堂边上找到停车场,2欧一小时,巨便宜。等雨小点了,就出来看。大教堂真的很宏伟,不用全景都拍不全。

教堂于12世纪开始建造,13世纪因遇大火而重建,到16世纪才建成今天这个样子。

大教堂对面的老房子十个咖啡馆,当年莫奈就是在二楼翻来覆去地画大教堂。

鲁昂圣母大教堂 点击查看大图

走进去参观,不要门票。可能因为下雨的缘故,几乎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