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游水乡--2020年10月天津蓟州两日游
天空之城Lv35

• 出发时间 2020-10-24
  • 人物 带孩子

今年国庆回了 江苏 老家,就玩了一天,10月的重要会议比较多,等会议都陆续开完就到10月底了。 北京 的香山红叶早可以观赏了。看了一下近几天的天气都还不错,都是大晴天,温度也不错,秋高气爽最合适也容易出蓝天白云的片子。
        一看时间吧,就只有两天,可以带孩子出去转转,时间短又不能走太远, 北京天津 两地比较合适。几个人一商量再问了一下孩子,说去 蓟县 爬长城,采摘吧,这个季节 蓟县 柿子,苹果等都熟了,黄崖关的红叶也应该差不多了。那就定周末2天吧。2天去3个景点时间 富裕
第一天周六上午:大港到黄崖关附近农家院
第一天周六下午:爬黄崖关长城
第一天周六晚上: 河北 兴隆 青松 岭塞外 江南 水乡
第二天周日上午:石龙峡
首先来个景点介绍:
黄崖关长城:
       黄崖关长城,始建于北齐天宝七年(556年),是明代蓟镇长城的重要关隘,也是境内唯一的一座关城。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首批4A级景区。开放时间 08:30~17:00,网上购票:黄崖关长城景区门票+八仙洞门票,45元。最佳游玩季节:秋季;边走边拍照游玩时间:3-4个小时。
塞外 江南 水乡:
      塞外 江南 水镇,位于 蓟县 以北的 兴隆青松 岭镇。由 江南 水街、演艺广场、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三部分组成。主要特点以 江南 的青瓦白墙风格为主调,打造 江南 水乡的意境。门票:免费。最佳游玩季节:春夏秋季;边走边拍照游玩时间:2-3个小时。2017年始接待游客,乃京津冀三地又一休闲度假胜地。
石龙峡:
       石龙峡峰林峡谷雄险,潭瀑溪水长流,藤萝攀援缠绕,山间景色如画。主要景观有:武财神与黑龙、岩画《江山多娇》、黑龙祈雨、龙潭、龟儿背母、金蝉望潭、石龟窥视、天瑶池瀑布、百药园等。
石龙峡景区可分为上下两段,上段以奇石、寿木和大片混交林为主。坡上都是奇花异草,珍稀古树,遍山皆翠。下段以桥梁、瀑布为主,石拱桥、铁索桥、栈道、跳石加起来有十几处,而池潭、瀑布更是不胜枚举。门票:40元,单程交通车10元。最佳游玩季节:秋季。游玩时间2-3小时。

第一天上午:天津--蓟州农家院

周六七点从大港出发,导航蓟州长城印象山庄。走海景大道到头,上西外环高速,转唐津,再转唐承最后转津蓟高速,下高速就进蓟州城了。这个农家院我们提前在周二就订好了,每人按床位算,含餐是220元,估计暑假还贵。不过这家店住宿环境和农家饭做的很不错的。这个是山庄外墙照片。大门朝西,离黄崖关大门大约100米。

山庄南门有菜园,种了很多蔬菜,这是其中一部分吧。

外墙笔画不错。外墙台阶上还有2个树根,有点艺术味道。

从山庄远眺对面,蓝天,绿树还有灰色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