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乌石走一走
2020-11-12发布 3043浏览
大老爷们儿Lv19

• 出发时间 2020-11-12

光阴蹉跎,世界喧嚣,异乡踏足又多一个新地方。
        北方的冷空气远道而来在大陆的最南端施展拳脚,我凭此良机得幸踏足雷州半岛这一方静土,行走在乌石镇街头,几多新奇,些许欣喜,从登陆的渔业码头到当地繁华的市井,戴斗笠者不分男女随处可见,半 海南广东 的打扮加之几乎听不懂的雷州语,搞得我们好似走出了国门。只需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主街尽头,

两侧的商业门面不管是饭馆还是杂货店小的有些精致,也正是在这里应该是看到了最小的新华书店,虽说纸质版行业没落已有些时日,但如此袖珍的店面挂上当年如雷贯耳的招牌总觉

得哪里有点别扭。在 广东 这个富饶的经济大省土地上,雷州明显是拖了后腿,掩饰不住它贫瘠的风貌。
        读历史的人对这个地名应该不算陌生,早些年前,到过这里的人要么适逢兵荒马乱,要么官场失意被贬离乡,总而言之,提到雷州最简单的联想往往就是流放,说这里当年是蛮荒之地恐怕会遭当地人排斥,仅凭我所学实在找不出任何光环可以与此地相照应。路遇一处书写毛笔字的长者,猛然想起来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一对大写对联,南方好多地方对书法这一传统艺术传承地淋漓尽致,对联要贴必须是手写,门前对挂,很是醒目。驻足观看几

分钟,简易的装备普通的方桌,连起码的镇尺都没有,真是一支毛笔闯天涯,书写者兴致昂然,走笔稳当,不急不缓,丝毫不受我拍照的影响。
        一路走来,狭窄的街道人车任性穿梭,根本不需要中间的分界线,与主街交叉的路口右侧不远是当地最大的超市,大大的牌匾分正侧

两面悬挂,超市不大,但上二层楼还有电梯,有点讲究。热情的导购员主动给我们介绍着各种卖品,琳琅的商品微薄的人群可以说购物零障碍,最温馨的一刻是我买完单后收款的老妹儿为我采购的提子又是打包又是嘱咐,那一刻我都怀疑我凭一次采购就成为此店的大客户了。出超市见一小店门口“明火执仗”,原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