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希夏邦马东南坡
我不是三毛Lv13

• 出发时间 2020-11-01
  • 人物 其它

希夏邦马峰海拔8027米,在世界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第14位,是一座完全在 中国 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藏语是“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希夏邦马东南坡徒步:是一条行走在海拔3800-5500米之间,环绕希夏邦马峰从南至东两个角度仰望希夏邦马峰雪山群的徒步转山路线。这里植被稀少人迹罕至;这里有连绵不绝的雪山以及雪山群脚下的众多高山湖泊。受2020年的疫情影响,今年能选择的徒步线路并不多,所以9月份出现了徒步 中国 商业队和驴友AA队伍争抢牦牛的负面消息。原以为选择了商业队,不用再为牦牛操心,但事实上一路走下来,我们还是受牦牛工的影响,留下了遗憾。下面是我们的实际行程:
D1 (9.30): 拉萨 集合。中午几个好友齐聚仙足岛亿头牛,吃牦牛肉火锅,祝愿各自的旅途顺利平安。

D2(10.1): 拉萨日喀则 —老 定日 (4400m)
上午,18个队员和两个领队,搭乘两辆中巴车从 拉萨 出发。路途遥远,加上限速,而且司机每隔4小时必须熄火休息20分钟,所以快到老 定日 时,天已黑,错过珠峰落日。晚上,住呼哈宾馆。
再次路过G318的5000KM打卡地。1东坡包邮区的兄弟姐妹们,可还记得那年的欢声笑语?

欢庆国庆中秋双节,吃现杀的羊肉,为进山前储备能量。

D3(10.2)老 定日 - 聂拉木  (海拔3800米),住 聂拉木 一号宾馆,有热水有wifi信号。
一大早,队友们去观景台遥看希峰日出,早餐后出发。今天路途并不遥远,赶到 聂拉木 吃午饭,大家休整,补充采购徒步前带进山的物资,水果、雨衣......
沿途看到好多牛群,还有一座座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