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行,反转“线环大甘青”
2020-11-13发布 23405浏览
超级小包子Lv45

• 出发时间 2020-10-20

平时一年有三百天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我,今年不知道怎么突然变得十分爱国,一直在国内到处游历。大概因为有太多人和我一样今年变得特别爱国,所以整个夏天大 西北 的旅游简直火上了天。十一黄金周更是有无数人扎堆去了青甘大环线。终于,长假结束了,大家都回家了……人少景儿好花钱少的最佳时机出现了!
虽然过了最火热的旺季,但还是要拼命抓住秋天的尾巴,可劲儿的撸!撸到秃噜皮了算。
通常走青甘大环线都是从 西宁 出发顺时针转一个大圈,但是考虑到 甘肃 一带的秋色不等人。早去几天也许还能赶上点“重重落叶红,肯信有秋风”的意境,晚去几天可能就只剩最后一个字了。总之,出于各种考虑,我决定不走寻常路,反着转这个圈,于是这次充满了阳光激情与正能量的“线环大甘青”之旅开始了!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实在是太太太正确了,一路不仅抓住了秋色,还遇到了足矣上新闻的超级濒危保护动物,比大熊猫还稀少!
亮点:本文内容与美食都很丰富,情节与海拔一样起伏,图片与作者一样精美,故事和今年的居家时间一样……有点儿长。

闲话少说,先来个预告片:

此次行程大致如下,攻略部分内容在最后。

D1: 西宁 ——阿柔大寺—— 祁连 县
D2: 祁连 县——卓尔山—— 张掖
D3: 张掖 —— 张掖 七彩丹霞——嘉峪关
D4:嘉峪关——嘉峪关城楼——金塔胡杨林—— 敦煌
D5: 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
D6: 敦煌 ——冷湖石油基地遗址——冷湖
D7:冷湖——恶魔之眼艾肯泉—— 茫崖
D8: 茫崖 —— 茫崖 翡翠湖——西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 东台 吉乃尔湖—— 大柴旦
D9: 大柴旦 —— 大柴旦 翡翠湖—— 西宁
D10: 西宁 ——塔尔寺——南山公园—— 西宁

秋日祁连,不要钱

考虑到时间不等人,秋风正在金色的 西北 大地上玩儿了命地狂吹,所以我落地取了车就直接从 西宁 开始驾车北上。
青海甘肃 中之间,矗立着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岭—— 祁连 山脉,从 西宁张掖 ,就要翻越这片巍峨的高山。

西宁 出发的前一段主要是盘山路,沿途卡车很多,有些路段马路被压得不太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