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半海自驾海南
2020-11-15发布 2648浏览
听雨轩Lv35

• 出发时间 2020-08-28

海南 环岛旅行的攻略其实一直存在我的电脑里,只是没有付之于行动。我还有很多路线的攻略,想要去的地方我都会事先做好一些。但是这次出发的比较匆忙,所以一直到出发那天,我还是没有能把详细的攻略完成,甚至第二天的住宿和回来的机票都没定好。一个原因是不断的修改计划,从一开始计划东西线环岛游,先西线后东线,到先东线后西线,再到觉得全程环岛会出现审美疲劳,就想着回程走中线的五指山,变成半山半海的环线。因为我觉得西线的景色肯定不 如东 线,所以最后还是很纠结的放弃西线的 儋州 、棋子湾、白查村。确定从 海口 沿东线到 三亚 ,再走中线国道经五指山回 海口 的路线。

虽然计划几经变化,但是自驾线路和路程我一直在我脑海里,不仅是因为之前我就去过,还因为我把想要去的地点,都在地图上标记好了。即使没有详细的攻略,我也能大概估算出来。而且最后证明基本都不差,每天的落脚点都很准确,没有推迟也没有提前。

D0 出发

因为疫情的影响,已经大半年待在家里了。短途的休闲游解不了去远方旅行的渴。所以还必须是一次像样的长途旅行才能弥补春节因疫情被迫放弃 深圳 的遗憾。

由于 上海 天气不好,飞到 海口 机场已经晚点了1个小时,我们直奔对面停车大楼的神州租车店取车,租车店是24小时的,小机场就是省心省力,不需要费劲的走很久,就在机场出口对面的停车大楼。不得不说,我还是第一次开转圈圈的停车大楼,从11楼开下去,不知道转了多少圈。按导航赶夜路开到 文昌 高隆湾住宿预订的公寓。其实也就1小时的路程,如果返回市区住宿,那就是反方向了。乘着第一天的兴奋劲头,我一鼓作气开到住宿的公寓,已经是凌晨3点了。这家的海景公寓在一个高层小区里,好在公寓还是有人值守的,一室一厅的房间比较大,设施也很全。

D1 文昌

6点不到,我没有开闹钟居然醒了,珺还在熟睡。阳台外天色泛红,看了下 海南 日出的时间还没到,只是这栋楼的位置不好,有其他高层挡住了,不可能在阳台就看到日出。于是我赶紧拿起相机,轻手轻脚的带上房门,小区有个小门可以通向沙滩,穿过一片棕榈树林就来到沙滩边了,天色已经开始放亮了,红色的朝霞是看不到了,日出是没问题的。天边渐渐升起一匹白马,开始马头还不明显,慢慢的腾空而起,马蹄也清晰可见。海天交接之处,这匹天马下的海面一轮红日缓缓升起,犹如这红日是天马诞下一般,这个景象简直十分难得。但其实我多年前飞离 海南 时,在琼州海峡上空也看见一匹马状的云。隔了这么多年,似乎还记得我,迎接我再次来到南国的海岛。

文昌 高隆湾的日出并不是度假胜地般那样壮美,海滩有野生的藤本植物,海面上有渔船和捕鱼人早起的忙碌,但是这个让人记忆深刻的清晨却开启了我们在 海南 岛一段美好旅程。

回到房间唤醒珺,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 文昌铜鼓 岭和东郊椰林。 文昌 椰子半 海南 ,我们找到一个农贸市场,参观了当地人的早市,本想买些椰子,但是得知今年的长势不好,所以 文昌 本地椰子也不便宜。于是就先买了些别的芒果、莲雾解解馋。

一路很顺利的开往 铜鼓 岭,以前需要摆渡才能过去港湾,已经建好了清澜湾大桥, 文昌 的城市建设的干净而有特色,行道树就是椰子树,这个连 三亚 都做不到, 文昌 海南 椰子的主产区,著名的春光食品公司就在东郊镇。这些年过去了,原来的颠簸的乡间小路已经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唯一没变的就是一路有大大小小的椰子树相伴,这也是我时隔多年还选择来这里的原因,不仅是为了这里的景点,也是想带珺看看 文昌 的变化和与椰子林相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