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人带你去吃的马六甲美食 (不再是Satay Celup和粒粒鸡饭啦!)
2020-11-17发布 1201浏览
小鱼儿Lv15

• 出发时间 2017-04-03

作为在 马六甲 生活了将近三个月的人,我会在假日走访 马六甲 各大小巷,并且随着道地朋友追寻隐藏版的道地美食。如果你也吃腻了那些必吃的粒粒鸡饭、煎蕊和娘惹菜,就不要错过接下来的美食清单咯!

马六甲 沿海的城市是著名的 葡萄牙 遗迹和名胜地,方圆两公里聚集了各类小摊 和美 食,每逢周六日的鸡场街夜市更是游客觅食和娱乐的聚集地。而两公里外,大多是未曾发展的住宅区,以 马六甲 海峡作为中心赖以为生。 马六甲 饮食上,从微辣的娘惹至流传至今的鸡饭粒,渊源的历史塑造彼此的风味。郑和航海对这块宝地的影响,更是让本土饮食文化融合了外来的美味佳肴。落地生根,逐渐营造出独特的佳肴。

资深吃货才知道的马六甲美食

#1 马来式河边烧鱼

如果你只知道 马六甲葡萄牙 渔村可以吃海鲜,那么这一家较于隐式的马来风味海鲜料理便会成为你的心头好。老板采用自助式的方式点餐,客人需要到海鲜区筛选自己想吃的料理,每一个都是新鲜捕获的食材。称了重后,你可以自行要求老板料理食材的酱汁,或者询问最好的推荐配搭。由于我是第一次到访,当然便是叫老板搭配最好的料理咯。三人份的我们,点了葡式魔鬼鱼(好大一只),辣酱啦啦,炸苏东和炒芥兰。到最后,还追加一叠超大盘的黑蛤蜊,海鲜狂吃到超过瘾的。而这一系列,价格不过RM120哦。除了白饭的选择,还有新鲜的椰浆饭呢。

地址 | Jalan Padang Temu, 75050 Melaka, Malaysia ***导航

营业时间 | 每日 4:30–11:30pm

电话 | 012-636 2339

#2 新味香沙爹屋

70多年历史的专卖沙爹老字号,就位于鸡场街后方的店铺。这里售卖少有的猪肉沙爹,还有猪肠、鸡肉、椰浆饭粒等成为独特秘方。老招牌还是依循炭火慢烤的传统,而一个好吃的沙爹,怎么少得了好吃的酱料。这家老字号的酱料独门一绝,辛辣带点酸甜的沙茶酱料,是让每一口沙爹惊艳的神器。新味香沙爹屋采用自助形式,食客需要到后方的柜台下订单,然后热腾腾的沙爹就会为你送上了。

地址 | 50/52, Jalan Kota Laksamana 1/1, Taman Kota Laksamana, 75200 Melaka, Malaysia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