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云海
2020-11-18发布 334浏览
筱琤☘️Lv16

• 出发时间 2020-11-14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云海梦,
那是不曾抵达心中的梦想。

紫云 银山 村,是亚鲁王部落遗留下来的一个白苗村落,村寨山清水秀,风景优美,当地村民淳朴善良,而在大山深处藏匿着一个神仙美地----思过崖,站在山顶,当日月星辰出现的时候,犹如人间仙境一般,故常年吸引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及户外爱好者到这里登顶。

这里,我曾到过2次,由于天气不好但都没能如愿看见云海,本想是否跟云海无缘还是失落,曾有了放弃的念想。后来想想,或许是没有赶上一个好天气吧。

这是我第三次抵达思过崖, 贵州 的初冬阳光乍暖,白天气温较高,晚上打霜湿度会大一些,故会出现难得一见的云海景象,这应该是他们说的属于云海的季节吧。

看准了天气,周末趁着初冬时节阳光大好,邀约上三五伙伴结伴出行。周五下班后匆忙回家,赶紧扒上两口饭,收拾装备,一切准备就绪,20:00整出发。

夜晚的视线没有白天好,驱车2个半小时,平安抵达思过崖。本想抵达后连夜登顶扎营,等待明日的日出。

可一到目的地,咋一看,我的天呐,原来来看云海的人可是不少啊,许多车辆都已经停在山脚一户农家门口好不热闹,而这户农家的大院里,已经住满了不少前来扎营的人们。再一问,已经有几个很早就上山顶扎营去了,因为思过崖的地理位置较窄,所以山顶最多只能扎五顶帐篷。我们来晚了,只能跟着在山脚扎营。

村里的乡村道路弯大路窄,出于安全考虑所以我们选择在一个半山坡扎营,而我则在车内陪伴儿子休息,等候天明。
夜晚的 银山 宁静祥和,稍有一点声响便会引来犬叫声,风吹拂而过,树叶沙沙落地,抬头仰望天空,布满星辰。这是一封来自星星国度的邮件请注意查收:“如果可以,请接受月亮的邀请,下一次带上棒棒糖我们再来这里数星星、赏银河。”

半夜气温骤降,呆在车里睡觉完全感觉不到温暖,车窗外玻璃上全是露水,即便是在全封闭的帐篷里也是全身寒冷,必须要用上羽绒睡袋才能稍微有点暖和,这就是 贵州 的天气,早晚温差太大,不知道是兴奋让我清醒,还是寒冷袭击全身,一夜未睡的我总觉得这一夜好似漫长。数次睁开眼睛,星星还挂在天上,只能闭上眼睛等待。

迷迷糊糊听见小鸟在树上唱起歌声和公鸡的打鸣声,终于天快亮了。凌晨5点半,起床收拾帐篷完毕已是6点,准备开始爬山。

摸黑爬山我们还是第一次呢,光线不好加上山路有点湿滑,增加了爬山的难度,沿着蜿蜒陡峭的山路,攀爬半小时后到达山顶。

呵,好家伙,山顶已经有很多前来等待日出和云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