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秦第一城——府谷
演刚Lv45

• 出发时间 2020-11-13
  • 人物 其它

单位安排去 府谷 出差,我作为老家是 榆林 人,却从来没来过 府谷 ,于是就答应下来。星期五下午坐城际赶到 咸阳 机场,不多久就登机,到达 榆林 机场大约五点多一点,协作单位的车就等在出站口,与外单位两位同行同机到达,彼此相互介绍认识,同车去 府谷 ,直接 上高 速,到达 府谷 酒店已经7点半了,拒绝了去吃工作餐,办好入住,闲着无事就在酒店周边转转,发现酒店就在黄河大桥旁边,下边就是河滨公园,本来想多走走,但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烧煤味道,返回酒店时,感觉一点点饿了,那就吃点羊肉吧。
早晨在就酒店吃完早餐,早餐中有当地特色小吃:酸粥,我没吃过,就拿了一碗,真难吃,但又不好意思浪费,硬着头皮吃完,后来才知道可以加一些辅料,可能就好吃一点。早餐后就赶到协作单位,安排满满的一天工作,中午都没时间吃饭,一份盒饭解决,接着一直干到晚上八点。大学同学早已备好晚宴,虽说多年未见,面貌已经有点陌生,但同学之情依旧,把酒言欢,直到深夜。第二天,赶过了陪吃完早餐,我先去单位看一下昨天工作效果,没有任何问题。然后在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千佛洞、府城、文庙,虽说都是全国重点文物,我怎么觉得差点意思,又去了晋陕峡谷及水电站,看看时间快中午了。商量午餐吃什么?我喜欢吃当地特色,但 陕北 的东西,基本上都吃过,于是就跨过黄河大桥,来到 山西保德 县,咨询了当地人后,先去吃碗托,它与 陕北 的碗托有一些区别,分肉热碗托,浇汁加醋、辣椒后食用,素凉碗托与 陕北 的差不多,只是调料不一样,不过说实话,真不对味口;又到河滨市场吃猪头肉灌肠,材料不错,到调料与 陕西 人,还是区别比较大。一路小吃吃饱,同学又给带了当地特产,与之在桥头话别,回到酒店,稍作休息,三点就赶往机场,六点的飞机,七点多降落,乘城际、地铁到家九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