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旅游必去的景点
2020-11-23发布 4287浏览
荧々Lv5

揭阳 市概要:
       揭阳 ,别称:榕城, 广东 省地级市,素有“海滨邹鲁”“ 国画之乡”“ 小戏之乡”“ 亚洲 玉都”和“ 中国 五金基地市”之称。  揭阳 是是 潮汕 文化的发祥地, 广东 省历史文化名城,全国著名侨乡,也是 中国 最大最集中的翡翠玉器加工基地。 揭阳 境内有 揭阳 楼、 进贤 门、 揭阳 学宫等著名景点。

进贤
       进贤 门在今榕城 新兴 路口,建于明天启元年(1621年),正面朝东。因通抵学宫,去增进 进贤 士之意,故名“ 进贤 门”。城楼建筑分 为三层:下层为瓮城门,建筑壮丽堂皇;中层为城楼;上层为琉璃亭阁。飞檐翘角,朱栏雕栋,雅致堂皇。昔有“樵楼晓角”之称,列为 揭阳 八景之一。

揭阳 学宫
      穿过热闹繁华的 揭阳 进贤 步行街,猛然呈现眼前的是古色古香的 揭阳 孔庙,让人仿佛身处错乱的时空。位于 揭阳 榕城中心韩祠路口东侧的 揭阳 孔庙,庄严肃穆、飞桷凌空,被人称为"岭东古建筑的明珠",也是省内唯一一处以"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命名的文保单位。

揭阳 城隍庙
      城隍庙就在 揭阳 学宫广场的右侧,城隍是古代汉民族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袛之一, 揭阳 城隍庙建筑则融合了明清建筑风格和 潮汕 地区传统工艺特色。每逢正月,“城隍”庙会极其热闹,城隍“老爷”出巡,榕城各大街道彩旗飞扬,锣鼓喧天。游神队伍表演舞狮、舞龙、英歌舞,男女老幼倾城而出,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岐山
      黄 岐山 位于 揭阳 市区北4公里,市区晓翠路一直延伸到公园大门前, 榕江 北河从山下缓缓流过,主峰海拔293.1米,总面积1180公顷。黄 岐山揭阳 历史文化名城的一个象征,自古以"黄歧晚翠"列为 揭阳 八景之一,是 揭阳 最出名的山脉。登上黄 岐山 ,俯瞰 榕江 ,如彩练萦绕,远眺平畴,尽收眼底,看红日西沉,百鸟归巢,余辉返照,景色动人,更显“黄岐夕翠”之美,一派南国风光,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