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推介惊艳世界的吉首矮寨奇观。————湖南11日旅行记8
2020-11-24发布 10462浏览
彼岸之空Lv45

• 出发时间 2020-08-14

2020年8月19日的行程是 湖南 另一个惊艳世界的景区: 吉首 矮寨奇观。景区地处刚刚正式获批(2020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的 湘西 地质公园内。

希望看此游记的朋友尽量在电脑上看,每张图片都是非常辽阔壮美的,而在手机上看是感觉不到的。🙏🙏🙏
还是先上几张非同凡响的矮寨奇观景区的风景图片,和着“班得瑞”(以环境音乐为主的 瑞士 音乐)《清晨》的轻音乐来引导这篇游记吧。

天开深邃的德夯大峡谷,盘旋在悬崖之上的空中栈道。这是今天我要游览的矮寨奇景。2012年3月, 中国 人为这个千百年来的大裂谷架起了一座云端天桥——矮寨特大悬索桥。

2013年11月3日,习总书记来到位于 吉首 市的矮寨特大悬索桥视察。了解到 湘西 州近年来交通条件变化很大,特别是乡村道路网已基本建成,习主席很高兴,指出: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很重要,这方面政府要加大力度,继续支持。
2012年5月,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曾经走上大桥,与施工、监理和管理人员握手,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我们的党 和政 府始终把解决偏远山区人民的交通基础设施问题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美国 网站发布的矮寨大桥全景图片,2013年被 美国 国家广播公司NDC旗下网站推荐的世界十大非去不可的新地标。矮寨大桥是 中国 入选的唯一景点。
引起 美国 网友一阵惊呼:吊桥和隧道的完美结合!!!工程学思想令人难以置信的大胆-与自然有些矛盾,但与自然和谐相处。 中国 人做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万岁!我们什么时间有这样的彩虹?还有网友说:“这么高的桥,不矮呀!”

英国 今日邮报将矮寨大桥评为世界上最美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