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斯世界纪录.恐龙之乡博物馆

• 出发时间 2020-11-08

🌟🌟🌟  吉 尼斯 世界纪录:
成就
河源 市博物2004年11月获得吉利斯世界纪录委员会颁发的{恐龙蛋最大数量收藏}吉 尼斯 世界纪录证书。

🌟    河源 国际恐龙学术研讨会

🌟🌟🌟
前言:
如果说 河源 最靓丽的一张名片是万绿湖,那么 河源 最珍贵的宝贝,当属恐龙化石资源…

据说恐龙统治了这个世界一亿年之久,一个强大的恐龙世界怎么又在这个地球上消失了,恐龙长什么样,恐龙有多少种,恐龙是怎么形成又是怎么灭亡的,还有我们 河源 为什么被称为恐龙之乡呢?带着很多的好奇,也带着很多的疑问❓

11🈷️8日下午:   时隔五年后,带着小妞周末一起来学习、一起打卡恐龙博物馆。

一进大门我看见了一个长颈龙,都是用真实的恐龙化石骨架拼成的,一条翼龙和一条甲龙等.我还在它身边拍照留影了。

进入第一展厅我看见许许多多的恐龙蛋,走进一看是 河源 发掘出土的万枚恐龙蛋。我似乎明白了, 河源 为什么被称作 中国 🇨🇳恐龙之乡了。

有视频正在讲述恐龙妈妈是怎么孵恐龙宝宝的故事,小妞看得精精有味。展厅的墙壁上都挂着图文并茂的壁画,每一张壁画都讲着恐龙的故事,它们的繁殖、成长、种类、分布、直到最后的灭亡。至于恐龙的灭亡,有九个可能性的论据,可我比较相信地球剧烈运动火山爆发而导致恐龙灭绝…

🌟  博物馆时间:
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闭馆(黄金周假期除外),凭有效证件购票领票进入。

🌟   博物馆地点:
滨江大道南堤路龟峰 塔下

🌟  馆藏文物展示:
恐龙蛋化石,恐龙骨骼化石,龟鳖类动物化石。

🌟  门票:
成人20
小孩:过一米二半票10元
一楼恐龙化石展厅
二楼还有二个展厅 河源 发展史及 河源 抗战史
三个展厅流览下来需要三个半小时

🌟🌟🌟
主题宣言:
河源 恐龙博物馆外观设计新颖独特,如同一粒苏醒的种子。 河源 恐龙博物馆内展览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陈列手段,大型油画与雕塑,图文并茂,充分展现了 河源 丰富的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的风貌。

2013年4月17日上午,“ 中国 古动物馆恐龙蛋馆”在 河源 恐龙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 河源 恐龙博物馆即日起已升格为国家级博物馆。据悉,这是中科院在 广东 地级市首个直接授牌的国家级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