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游北京(十一):回程
2020-12-03发布 613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0-11-14

2020年11月14日上午8点50分,我随着人流,走出毛主席纪念堂的南门,曹导已经等在那里,人员到齐后,曹导带着我们绕过毛主席纪念堂,从广场西侧的出入口跨过广场西侧路,再向南,走到前门西大街,站在前门西大街与广场西侧路的交叉口上,导游指着毛主席纪念堂前的两座城楼说,前面的是前门,后面的是 正阳 门,我原来一直以为前门和 正阳 门是一个城楼的两个名字,现在才明白前门大街南面的是前门,前门大街北面的是 正阳 门。

导游带着我们,沿着前门西大街北侧的人行道往西走,街北有一幢挂着国徽的大楼,大家猜测了一通,谁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后来查看地图才知道,那是全国人大。

走过全国人大和人大会堂西路,我们在 北京 电力公司门外停下了脚步,摄影师在这里等着我们,开始给大家发相片。发完相片以后,导游又带我们穿过前门西大街,去前门西大街南侧路边等车,此时,来自于 原平 吉祥小区的人们径直去了庆丰包子铺买包子去了,其他人则坐在人行道上的花池边等着车。

上午9点50分,我们每人花了十元钱雇的大巴车开过来了,大家蜂拥而上,汽车沿着前门大街一直往东走,在前门东大街中段左转进入正义路,在五四大街左转,到达景山前街时,我们看到了故宫博物院的角楼,当我掏出手机准备拍照的时候,汽车右转进入了景 山东 街,在景山后街中段,再次右转进入地安门内大街、地安门外大街,地安门没有注意到,却看到了路边的火神庙,一直到鼓楼、钟楼,然后经鼓楼西大街地、旧鼓楼大街,上北二环辅道,再左转,进入鼓楼外大街、北辰路,上午10点半我们在奥体中路边下了这个大巴,上了我们的那个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