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枫系列(二)沉醉在“枫”光迷人的佛蒙特路上

• 出发时间 2020-10-06

时间:2020年10月6——7日

写在前面

攀登Giant ledge trail带来的惊喜,更增添一路追枫的兴趣。第二天一早,我们重新出发前往佛蒙特,计划用两天时间在这个被誉为 纽约 后花园的 佛蒙特州 看最美的红枫世界。由于新冠疫情期间,从 纽约 新泽西等高风险区进入低风险区的 佛蒙特州 原则上须隔离14天,但对过境不住宿的没有限制。因此,我们6号当天只能入境游玩后要返回 纽约州 住宿,这样就凭空多出 纽约 与佛蒙特之间往返100多英里的路程。赶上如此特殊时期,这也是无奈之举。

关于佛蒙特(Vermont)

佛蒙特是 美国 东北 部新 英格兰 地区的一个州,东南西三面分别与新罕 布什尔 州、 马萨诸塞州纽约州 相邻,北边与 加拿大 魁北克省 接壤。 佛蒙特州 名来自法语“Monts Verts”,意为“绿色山岭”,因此, 佛蒙特州 又有别名“绿岭之州”(Green Mountain State)。这条山岭就是纵贯南北的绿山山脉,也是著名的阿 巴拉 契亚山脉在佛蒙特境内的分支,它占了 全州 土地的很大部分的面积。

佛蒙特州 优越的地理条件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使之成了很多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冬日里高山积雪,在崇山峻岭间形成许多天然滑雪场,成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全州 7o%以上的森林分布交杂着大量的糖枫、红枫、红橡木、橡胶树等植物,每当入秋,满山遍野便渐渐的由绿转黄变红,一座座五颜六色的大山延绵不绝,绚烂无比,这是佛蒙特一年中风光最美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