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小榄菊花会
2020-12-10发布 747浏览
Lv35

• 出发时间 2020-12-01

2020年小榄菊花会推介会以“花动菊城,风起香山”为主题,2020年小榄菊花会将于11月22日至12月13日在小榄菊花园举行。

小榄又称“菊城”,小榄人素有种菊、艺菊、餐菊、咏菊的传统,菊花文化源远流长。小榄菊花会以花为媒、以菊会友、技艺精巧、规模宏大,是一项独具特色的民间传统综合性民俗活动。2006年,小榄菊花会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我就是听朋友介绍说 中山 小榄那边有菊花展览看,于是下班就跟他开车从新会到小榄。现场真是人山人海啊,停车场那么大都还是爆棚,还真是需要抢车位来停车才行啊!好像停车要收费的,但是我们进来的时候没有看到有收费。这个菊花会的门票是20块,现场二维码购买就可以。 中山 小榄到了12月份还需要戴口罩测体温,所以这个景点需要佩戴口罩和扫健康码才可以进入!

最能代表秋天的花朵就是菊花,不过我个人并不喜欢菊花,对于秋天来说我还是比较向往枫叶和银杏,颜值和体能巅峰的那些年在 南京苏州杭州上海 有幸看过,此生难忘啊!可惜 广东 没有这种又红又黄的秋色风景可看!
      闲日都已经有这么多游客来 中山 小榄逛这个菊花会,真是无法想象礼拜的时候更加疯狂,更可怕的是到了晚上依然还有很多游客陆陆续续进入景区,厉害啊!晚上的时候这里的灯光设计和菊花摆盘造型以及大型公仔看起来感觉跟那些年在 南京 夫子庙和 上海 豫园看过的灯会差不多一样的风格。所以在现场我完全提不起兴趣,只是随便拍一些图片来打卡报到,也由于手机的垃圾拍不出好看的画质~通常有关花的景点都是很受大妈们的热爱,就是各种拍过不停,平时经常跟我玩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也是一个很热爱拍照的人,作为一个男人经常拍照也是感觉怪怪的,我最喜欢的就是有人喊我帮忙做摄影师。在现场我叫朋友帮我拍照,感觉他这也太没有耐性和太过于不认真来帮我拍照了,真是气死我啊!
      逛完这个菊花会就驾车去小榄的中心逛逛,初来报到还以为这是一个市区,这个繁荣程度看起来真不像一个镇啊,这简直太离谱了,通常比较繁荣的镇总是那么多大保健啊!据说小榄貌似是 中山 市的第一镇,这也难怪了!

荣耀8X拍摄
2020年12月1日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