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海西小环线
2020-12-12发布 1154浏览
冰蓝Lv21

• 出发时间 2020-09-05

本次行程: 重庆西宁青海湖大柴旦 →小柴旦→U型公路→ 东台 吉乃尔湖→水上雅丹→西台吉乃尔湖→ 茫崖茫崖 翡翠湖→俄博梁→火星公路→冷湖→ 阿克塞 石油小镇→莫高窟→月牙泉→ 敦煌 →南八仙魔鬼城→ 大柴旦 翡翠湖→ 德令哈西宁重庆

DAY1:  重庆西宁
DAY2:  西宁青海湖大柴旦
DAY3:  大柴旦 →U型公路→ 东台 吉乃尔湖→水上雅丹→西台吉乃尔湖→ 茫崖
DAY4:  茫崖茫崖 翡翠湖→俄博梁→火星公路→冷湖
DAY5: 冷湖→ 阿克塞 →莫高窟→月牙泉→ 敦煌
DAY6:  敦煌 →→南八仙魔鬼城→ 大柴旦 翡翠湖→ 德令哈
DAY7:  德令哈西宁
DAY8:  西宁重庆

这次出行,感觉挺波折的,时间变了二次,线路变了四次,都感觉要黄了,最终还是成行。7月的时候给儿子提了一下,今年疫情,出不去,要不要跟着我们自驾玩玩国内呢,没想到,儿子答应了,説只要时间合适,就一起。对于成年的儿子愿意陪着一同游玩,当妈的心里相当的开心,于是赶紧计划,刷抖音看到 东台 吉乃尔湖的美,一下就心动了。定下了方向,开始看线路。
         最先计划是8月初出发,途经 川西兰州 再到 德令哈 ,结果那会 川西 雨季, 阿坝 泥石流,断道,改在中旬。为了安全,又改线路为落地 西宁 自驾。 重庆西宁 往返3000KM左右,差不多要四天时间。到 西宁 后租车走一圈,全程不到2000KM,这样比较轻松,时间还节约二天。在淘宝上看到“ 青海 梵恒租车”,咨询了一下,感觉还不错,于是在他家订了二台荣放SUV,380元/天。
       今年的 海西 太太太火了,以至于平时都淡季无人的季节,还一直火爆到了10月。 按以往的经验,提前一周预订住宿没问题,结果等到8月中旬看住宿的时候,晕了,最想住的房车营地无房,正好儿子月底也走不到,于是又改到了9月初。
        在网上办好租车手续后,顺便问了下住宿的事,就给我推荐了他的朋友小袁,推荐订住宿的小袁妹妹靠谱,这次住宿除了星空营地自己在携程预订的外,其他的全部是小袁妹妹的安排,还好提前预订,否则有二晚还真找不着住的地。
        路线也是斟酌无数次,地图看了无数次,没去过,地理位置始终有点不是太清楚,最后定了线路,结果房车营地的住宿还是无房没订得到,又改线路,反正这次计划线路是折腾得够呛。最后不做细了,先按既定线路走,临时有啥想去的地方再説,反正自驾最大的便利性就是可以随心而行。
       车辆、住宿、线路全部搞定,就等着到点出发了。

DAY1:重庆→西宁

住宿: 西宁 希岸酒店

中午12:00到达 西宁 ,直接到酒店办理入住,希岸酒店楼下就是汽车枢纽站,租车行就在枢纽站的地下车库里,办好手续,把车提到酒店停好,就乘坐公交车到了 西宁市 中心,也就三站路,很近。儿子搜了人气第一的店,导航走过去几分钟,一个很小的门店,只能放六张小桌子,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空出来,一行8人坐了二张桌子,点了手抓羊肉、 八宝 茶、酸奶,各种面皮,儿子説吃这个酸奶太好吃了,回去后我们本地的酸奶都喝不下去了,哈哈。确实太好吃了,奶味足,醇厚,很香很香。手抓羊肉也是鲜嫩,没那啥味,肥瘦相间真好吃。吃了闲逛,到超市买了方便面、自热米饭、火腿肠、酸奶,一点面包零食,把之后途中无人区的餐食备好,明天一早就出发。

DAY2: 西宁→大柴旦,690KM

住宿: 大柴旦 星空营地

今天行程稍微赶下路,再次经过 青海湖 ,在路边一牧民圈起来的地盘停了车,一人20元,走到湖边,一路油菜花、格桑花、雏菊,颜色艳丽的遍布路边,玩了好一阵才离开。 青海湖中国 最大的咸水湖,蒙语称“库库诺尔”藏语称“错温波”,意为“青色的海”、“蓝色的海洋”。 在黑马河镇吃了午饭,直奔 大柴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