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人桥 赏阴阳山
2020-12-13发布 1254浏览
江水滔滔Lv29

• 出发时间 2017-04-09

出了罗妹洞,我们离开 乐业 ,驶向 凤山县 江洲瑶族乡,目标江洲仙人桥。

导航带着我们驶入县乡道,道路虽狭窄,但平坦,是刚刚铺好的水泥路。盘山路弯曲,我们穿梭在一座座山中,路的一侧是岩石,一侧是山坳,几处炊烟,在山坳间是丘丘农田和徐徐村落。

村落附近可见许多水泥池,俯看似莲花盆一般。我很好奇,向村民打探,得知这是 广西 北部山区特有的储水池,当地人叫“水柜”。因为喀斯特地貌存水不易,只能靠着这种水柜蓄水。

山险、路窄、树绿、沿途的乡村景色让人赏心悦目。我们在江洲乡找到一农家享用午餐,绿色食品,天然美味。

江洲仙人桥距离乡政府仅一公里,仙人桥为喀斯特地形地貌,已有2亿多年的漫长历史。秀丽的仙人桥已多次上中央电视台和 广西 电视台,《 广西 日报》、《 河池 日报》、《地质矿产报》也刊登过它的倩影。

仙人桥处于两山夹峙,跨度长118米,宽76米,高58米,像一条巨龙横跨在江洲河两岸。 凤山 至江洲的公路穿于其下,千奇百异的石乳倒挂,青藤攀援,气势雄伟,绝景天成,是罕见的天然石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