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古城一日游之三元塔公园和曲街老街
2020-12-14发布 2024浏览
润物无声Lv40

• 出发时间 2020-12-12

雷州市广东湛江 市辖县级市,位于雷州半岛中部。雷州城曾为州、道、府治所在地,是历史上雷州半岛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雷州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主要旅游景区有雷祖祠、三元塔公园、西湖公园等。2020年12月12日,我一人前往雷州古城一日游。中午乘坐班车到达达雷州,首先游览雷祖祠。游完雷祖祠后,已是13点半钟,吃点自带饼干(雷祖祠景区没有饭馆),午饭就算解决了。在雷祖祠景区门口看见公交车经过,但找不到候车点,也没见车停。只好又花15元搭摩的去下一个景区---三元塔公园。后来才知道, 雷州市 的公交车是没有站牌的,随处招手即停。这对初到雷州的外地人很不方便,不知道公交车线路信息,怎能贸然上车呢?即使可以问司机,但语言不通,也可能是一问三不知。

三元塔公园

三元塔公园位于雷城镇曲街4号(原雷城“南门头)东侧,占地约三万多平方米。因园内有闻名遐迩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三元塔,故名。

公园大门为一座红顶、四柱、三间贴 大理 石的牌坊式建筑。“三元塔公园”五个秀丽的大字是原 广东 省省长朱森林所题。

此公园分前后区两部分,前区为体育、娱乐活动场所;后区为文物古迹风景区。 前区 一进公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棵四季常青的参天古榕。这里有露天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溜冰场、工人娱乐场和戏楼、酒家等,集旅游、体育、娱乐于一体,每天游人如流,是雷城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