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闽清,一个历史厚重多姿多彩的魅力之地
2020-12-19发布 63469浏览
蓝田玉烟Lv38

• 出发时间 2020-12-09
  • 人均费用 2000

写在前面

福州 ,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城市,而 福州闽清 县,更是以前从未没听过的地方,这次有幸到了 闽清 ,让我们一睹了此地的风采。
闽清福州 相当近,高铁只需要半个小时,每天很多班。

闽清 简称梅,也叫梅城。唐贞元元年(公元785年)拆侯官县 西乡 十里设梅溪场,旋升为县,后改名梅清县。五代后梁乾化元年(911年)以梅溪与闽江汇合,江水浊溪水清,改名 闽清 县。
五代后梁乾化元年(911年)置县,涌现出宋代八闽第一位状元许将,并称“梅溪二陈先生”的理学家陈祥道、音乐家陈旸两兄弟,集诗人、书画家、道教南宗五祖于一身的 白玉 蟾,近代爱国侨领黄乃裳,当代著名肝胆专家、中科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吴孟超等名人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