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旅行之一——黔南州之独山
2020-12-20发布 810浏览
驴子的眼睛Lv20

从2019年底开始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全球,使2020年的 中国 度过了一个自我封闭的沉闷春节。历经封城封村等不寻常防控措施之后, 中国 疫情得到了缓解。疫情低风险的 贵州 为了重振当地的经济,就出台了2020年7月31日前, 贵州 景区免门票的活动!其实旅行路上所见,除了会对来自疫区的旅客重点关注和登记,进出车站博物馆等场馆要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才放行外,出入餐馆、旅馆、景区都不用戴口罩。正在日渐恢复常态的生活秩序。让我们顺利地旅行了26天。

广东独山 只有k841次普速列车,登上7月4号始发于 广州 的这趟火车,空荡荡的车厢是疫情下 中国 经济停摆的一个缩影。

独山印象

独山 是一个小县城,因为引进一位扶贫干部主政 独山 ;实施以政府的信誉,推行全民招商引资搞项目。投资的景点和项目建设动辄以亿计,因此负债400亿元。背负巨额债务的 独山 曾经名噪一时!不过以上这些都是旧闻了。据说在中央的指导下,通过多种措施整改, 独山 经济正在回复正轨,更可喜可贺的是, 独山 在2020年3月还摘下了贫困县的帽子!
独山 火车站下了火车,便有102公交车接驳进城,首先进入记忆的是 独山 北城门,飞檐翘角的城门古朴庄重, 新建 的道路宽敞顺畅无阻!游客不多的小县城 独山 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