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丘吉尔北极熊首都常驻居民的游记(一)
2020-12-21发布 370浏览
熊三只TripleCubsLv9

• 出发时间 2020-12-20
  • 人物 其它

每年都在更新游记,毕竟随着在这里居住的年头多了,自然了解的更多,可以更好的为大家捋顺思路,做好攻略,让大家来 北极 熊首都体验时可以尽量不花冤枉钱!随着churchill名气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游客光临此地,而churchill的极光, 北极 熊,白鲸又很受限于天气,自然因素过多,所以游客们会各有各的感受,这也是为什么同坐苔原车,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这是其一,再有是随着 中国 游客的增多,当地人也开始学会动游客的脑筋,实话实说 丘吉尔 这个地方对于国人来说还是有些陌生,很多喜欢探索自然的游客,按照往常的经验,一定要请地导,这里面的猫腻就更多了!最后呢,就是需求不同,有的游客只要看到 北极 熊一眼就可以了,有的人却觉得怎么都拍不够,觉得churchill实在太有趣了!因人而异,玩法实在多,有的甚至自己都没玩明白,也出来发游记,从而误导了很多朋友!通常大家看了很多游记后,反而会感到困惑!这里,我写的是最基本的玩法,通常我们会为不同需求的客人量身定做不同的计划,基本分为三类,休闲玩家,进阶玩家,职业玩家!当然了,如果您时间充裕,不想玩的太匆忙,那么也可以适当的加些其他娱乐活动。这篇帖子我会给大家介绍一下交通的问题,下一篇交代住宿的问题,如果有其他问题,大家也可以留言问我,我会尽力帮大家解答!其他细节,我会在其他帖子中赘述!

体验篇—— 休闲玩家

如果您不是一个专业摄影师,对摄影没有要求,只是想看看 北极 熊,极光,留给旅游的时间又不多,那么这篇游记将向您展现最直接的玩法!

一、到达 丘吉尔
到达 丘吉尔 只能从 温尼伯 出发,或者是 温尼伯丘吉尔 之间的其他小城市,但无论您是从国内来还是从 加拿大 其他城市来,如果不自驾,都需要从 温尼伯 乘坐火车或者飞机来!没有公路,无法开车到达!下面我给大家大致介绍下火车和飞机的情况!
火车:从 温尼伯 出发,经过45个小时到达 丘吉尔 ,通常会晚点,夏天一般晚点2-3个小时,而冬天就不一定了,由于铁路积雪等原因,通常晚点的比较多!
硬座往返大概是500加币左右,不包餐食,座位可以随意坐,如果能抢到对着的4个座位,那就再好不过了,建议带一个枕头,或可倚靠的东西更加舒服!
我本人很喜欢卧铺,卧铺分很多种,有单间的,有通铺,有两人间,三人间等等,当然价格也不同,我建议大家选择通铺的那种就好,类似于国内的火车卧铺,只不过是软卧,上下两侧,列车员帮忙铺床,床铺特别舒服,都带厚厚的帘子,隐私性特别好,冬天暖气足足的,躺在床上看看书,再看看风景,特别享受!我不喜欢包间的原因是,空间狭小,而马桶又在屋内,上厕所时需要把床折叠起来,很麻烦而且我觉得很不卫生,当然了,这只是我的感受,大家可以按需选择!卧铺可以洗澡,一日三餐供应(每餐的餐食,大家可以在有限范围内选择)。但是卧铺的价格最低往返也要一千加币左右,单间的那种更贵,堪比机票!
如果您想体验火车的旅程但又觉得时间太久,那么您可以自驾一段,到thompson,再乘坐火车,这样的话大概16个小时就到了,硬座忍耐一下还是可以的。车子可以停在thompson火车站门前,免费的。如果不放心有专人看车的地方,或者消防站之类的地方(随意付费做慈善)!

飞机: 温尼伯丘吉尔 直飞的话是2个半小时,有时 会安 排转机,这个是无法选择的,都是航空公司的安排!因为这段航线被垄断,只有calm air可以飞,所以价格特别的贵,大概往返2000加币左右。但我们和calm air有合作,通常可以为客人提供优惠的机票,大概只有官网价格的一半(视情况而定)。从2020.11月起,行李政策有了改变,每个旅客只能免费携带一个手提行李,如果要托运,第一件行李25加币,第二件75价税。所以大家如果不是 温尼伯 本地居民,要斟酌下行李哦!目前还是这个政策,不知还会不会有改变,以出票时政策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