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的冬天
2020-12-21发布 1378浏览
静玥宁Lv44

• 出发时间 2020-12-19

本想十月底或者十一月份再进 东营 ,去观看迁徙的鸟类及红草滩,不料,疫情来临不能出市。等到本市降低风险级别,已经十二月份了,还是想去看看有没有停留的鸟类。随后我们下定决心,背起行囊,带着相机,出发。首先到了 东营 黄河入 海口 湿地公园,门票由于有证件,给予免费,当地人都是半价票,但增加了景区电动车,每人25元一张票,随时上车随时下车,冬季的湿地只开放三个景点,鸟岛,黄河故道 柳林 ,远望楼。其余景点全部关闭,由于湿地前几天下雪加上寒冷,水面大面积结冰,不能供给鸟类食物及水源,鸟类均南下。只有湿地秘境内有鸟类,大部分是养殖的,并且需要300元门票,包午饭,但是也不能靠近拍照,否则使鸟类受惊吓。虽然没有多少鸟类,但是我们也很开心,没有看到芦花飞雪,看到了和我们当地不同的芦苇,听工作人员说,深秋的芦苇非常漂亮,一只芦苇有三个层次,上面是白白的芦花,中间的叶子是红色的,下面是黄色的秸秆,车从旁边经过,就会出现芦花飞雪,非常漂亮、壮观。景区越来越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