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雪乡不宰客
2020-12-22发布 224浏览
天涯驴客Lv16

• 出发时间 2020-12-22

黑龙江牡丹江 市的 双峰 林场是近年冬季旅游的热门地点。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来的人也越来越多,“ 双峰 林场”这个名字就越发显得俗气了。因此,必须要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来称呼她,“ 中国 雪乡 ”的称谓便应运而生了。
         雪乡 其实就是一个小山村。一条主干道加上几十条与之垂直的小巷里弄,便是山村的全部。村子四周环山怀抱,山上有滑雪道、栈道直抵村子。村子估计是响应旅游部门的号召,街道两旁屋前屋后挂满了灯笼,每当夜色降临灯笼点亮,红彤彤的灯笼与由于积雪而披上银装的巷道,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雪乡 的积雪从每年的12月中旬开始到次年2月结束,不到3个月。这段时间也就是旅游旺季,商家全年就靠这不到3个月来赚钱,所以前几年出现宰客的现象就不足为奇了。这次我们来,食宿于同一民宿,老板娘热情周到,东西贵是贵一点,但是明码实价,童叟无欺。茶而饭后老板娘还不忘向我们推销山货,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直至成交。卖的高兴,买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