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游览明清商业古街~~~高淳老街!
2020-12-28发布 3528浏览
蓝天白云Lv45

72篇游记,1926粉丝

早就想到 南京 高淳 ,实地体验一下 “国际慢城,休闲 高淳 ” 这个被誉为“  南京 后花园和南大门” , “ 江南 鱼米之乡” 的风情,风貌。今日有遐,决定前往。过去由于交通闭塞,到 高淳 很不方便,影响了 高淳 的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现在从 南京 出发,地铁一直通到 高淳 ,很方便就能到达 高淳 ,因此 高淳 现已成为了 南京 市民,周末闲暇度假的好去处,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旅游。
早晨乘 南京 地铁2号线到大行宫转地铁3号线,到达高铁 南京 南站,不出站再转乘 南京 空港S1号线,到达翔宇路南,从翔宇路南站直接转乘到 高淳 的S9号线,二个小时就到达了 高淳

高淳老街 点击查看大图

高淳 交通枢纽站,乘坐公交101路车,行驶在清洁,闲静的 高淳 市区。

路过环境优雅,景色优美的 高淳 实验小学。

高淳泮池园

一会儿公交101路车,就到达 高淳 的 “泮池园” 站。于是先下车游览泮池园。

高淳老街 点击查看大图

泮池园始建于明弘治年间,85年开始重新修复,整建,竣工后,全面向市民开放。现有三池水面,筑有三座石拱桥、一座六角亭、一座水榭、一座亲水平台。园内设置假山、喷泉、长廊、水榭、六角亭等景观,配植、香樟、水杉、黄杨、春梅、碧桃、樱花、丁香、紫荆、 白玉 兰等花木。一年四季,绿树碧水,花香鸟语,景色十分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