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岛:姑苏城外最美秘境
2020-12-30发布 1017浏览
山南旅行家Lv41

• 出发时间 2020-11-29

苏州 七年,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但在一个城市久了,就会产生一种熟悉之后的距离感,不愿意在固守的城市里呆着,正如钱钟书老先生所说,“在城里的人想出去,在城外的想进来”,现代人有种通病,我们在所属的城市内外游走,找寻那个叫做自己的东西。

苏州 西山岛,完美的满足了我对城市的逃离,也深谙我对城市的眺望,唯有西山岛从不厌倦,隔一段时间就要来一次每次都有收获。

千年古樟 点击查看大图

前一段时间花了一天时间重来一次西山岛之旅。平时周末自驾还好,现在太湖大桥拓宽了,平时过来还是比较顺畅的, 苏州 的高架比较牛叉,一路畅行,从高铁北站附近过来也就一个小时左右。

行程路线

1:自驾过去,到达第一个打卡点横山岛。
2:到达西山岛金庭镇镇中心位置吃午饭。
3:在镇上逛了一会买了一点吃的喝的。
4:自驾一路南下到达太湖最深处明月湾古村。
5:返程回市区。

建议自驾,坐公交的话时间太长了,租个车或者开自己的车,都可以,西山整体来说现在是淡季,停车买票都挺方便的,所以开车最好的。

网上查询一下,有的门票可以提前买,有优惠,而且还可以看看攻略啥的,计划好行程,但也可以随时改变行程,哈哈哈,西山岛随处是风景,这个不用担心,一天行程肯定满满的,收获自然人文。

横山岛秘境

说到这个岛,我们也是误打误撞进来的,来的时候本来想去 东村 古村的,那个景区比较成熟,不过一脚油门踩过了,哈哈哈,就到了横山岛和西山岛的地方,看着长长的石桥吸引了我们,桥上在修路,我们就下车,把车停在了路边(一开始不太敢停,但是看有几辆也停在了边上,我们也就停了,最好是问一下附近的人,应该没事。)

看到这样的风景,我想到了无印良品最经典的广告画面, 乌尤尼 盐沼的那个极简风,看看这里,我们身边西山岛横山岛这个石桥随便一拍,也有这种感觉。看着修路的破落,再看看横山岛上比较宁静的初冬,这里的未来可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