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归滇南,赏元阳风光—梯田之美
2021-01-01发布 2439浏览
拾故事的人Lv16

• 出发时间 2020-12-11

元阳之路

“层层叠叠上远山 蜿蜒逶迤绕云间”,一直对梯田向往,一直从未踏访, 中国 独特的地貌造就了许多神奇,比较具有特色和规模的梯田有“ 红河 元阳 哈尼梯田”、“ 桂林 龙胜 龙脊梯田”、“紫鹊界梯田、“江岭梯田”“ 福建 尤溪 联合梯田”“ 丽水 云和 梯田景区”等,规模最大还属 元阳 哈尼梯田,最美的季节在11月中旬---4月中旬左右,许多摄影爱好者不远千里来访,只为一睹芳容,
        简简单单,确定时间,出发安排,一个人的旅途总是说走就走。 12月11号, 昆明 出发,孑然一身,依旧是一只潇洒的背影。 昆明蒙自蒙自 - 元阳 县(南沙- 新街镇 ),一天折腾,耗时半日,晚上到。(最好是自驾游,因为路途遥远,梯田景区大,自驾太方便)
       小插曲, 蒙自 --- 元阳 一程只有汽车,开往 新街镇 2班,11:30,15:30。到南沙镇最晚一班车16:30.  我买的 蒙自 到南沙的汽车,找了半天,居然是它,汽车上写的是 蒙自红河 ,原来是过路车。
故事早已开始,故事还是从11号晚上开始,在盘山公路绕了40多分钟,来到 新街镇 ,期待着 元阳 的梯田的各种美,哈尼族特色。在 元阳 梯田呆了三天,感受了 元阳 梯田的不一样的美,人在 元阳 的每一分都是独有有的,
       下面跟随我脚步,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受, 元阳 梯田这方水土,它的故事流传千古,它的美惊世不俗。

Part1:清晨的美—云雾—梯田日出

人在 元阳 ,宛处仙境。听当地人说,以前 元阳 一年之中有三分之二都是云雾缭绕,从 红河 谷到 元阳 梯田1800多米的海拔差为云海创造了独特的条件,近些年由于全球变暖,有云海的日子越来越少。不过三生有幸遇见。
        在 元阳 的第1天早晨,因为头天晚上赶路太累,起床时已是9:30,当我打开窗子的瞬间,立刻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迫不及待的拿着相机就跑到新街广场去了,曾今去阿佤山蹲守数日不曾遇见,竟然呆住,静静的沉寂在这美景中,只见白茫茫的一片云海,在大风的作用下,有时好似波涛汹涌的大海;有时犹如白龙翻腾在青山之中;有时又好像是这仙境中的一群仙女在翩翩起舞…… 新街镇 置身于云端,若隐若现,飘渺虚无,犹如仙人。
                                                                 新街镇 云海

有没有一种 瑞士 小镇的感觉

本人第一个抖音作品,-- 元阳 新街镇 --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