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泪洒平昌 | 我们迎来了新年,却送走了一整个雪季
2021-01-05发布 695浏览
传闻中的秦白白Lv45

• 出发时间 2020-01-25

写在一开始

时间经过了一整年,坐在凤凰滑雪场嚎啕大哭的一幕,依然记忆犹新。
YQ爆发,全国雪场同时关闭的那一刻,我正在 平昌 的凤凰滑雪场,追逐最后一趟的速度与激情 ……

令人没有想到,也无法接受的,是一场YQ令我的第四个雪季,戛然而止。
出国之前的 崇礼 之约,摸地大回转的豪情壮志,
都在那一刻,被一场肆虐全球的病毒风暴狠狠的按下了暂停键。

来不及和 崇礼 告别,来不及和雪季说再会,
抱着板子泪眼婆娑,哭泣封板,
那个灯火通明的夜晚,带着遗憾,久久不愿与凤凰挥别。

这应该是,2020年,最让人心痛,也最让人难忘的一次打卡旅行了。
许久不曾翻出的护照,常态YQ的无奈,愿自由呼吸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凤凰城平昌度假村 点击查看大图

——————————————————————————————————————

目下关于 韩国 平昌 滑雪场的信息甚少,真正打卡过的雪友也不算多,
记录在这里,望有朝一日,我们还能相约前往。

凤凰城平昌度假村 点击查看大图

相约滑雪 | 是小哥哥和小姐姐的爱情默契

没错!你们的小哥哥和小姐姐继 崇礼 、二世谷之后,又双叒叕去滑雪了!
这次的目的地是, 韩国 冬奥会赛场,位于 江原道平昌 凤凰滑雪公园。

想出 平昌 这个主意的可是小哥哥!
由于 韩国 滑雪实在是不太成熟,交通和语言都是极大的潜在风险,导致,小姐姐一度想要放弃:)
但是小哥哥说,没去过,想去看看,就当去打卡,
小姐姐已经进阶技术滑行选手, 韩国 倒是有不少刻滑大Pro,终于还是下定决心,解锁 平昌

那么问题来了!
韩国 滑雪交通绝对不能和日益流行且成熟的 北海道 比,就连, 崇礼 也比不上……
然鹅,本着绝对不想放弃的精神,以及没有本宫搞不定的“世纪难题”,
敲定了春节的日程,往返的大交通和住宿就被提上日程。

Q1 选雪场!
又是一个玄学问题,其实在 平昌 有三个有外国游客接待能力的雪场
-High 1
-凤凰滑雪公园
-Alpensia
本来,我们计划都去刷一下,但是在地图上看了一下距离,以及交通,最终放弃了这个“伟大工程”。选择了在国际知名度更高的冬奥赛场【凤凰滑雪公园 】。

而滑雪视频中经常出现的High 1是当地雪友经常玩耍的地方。
Alpensia则是度假中心形式的,雪道和雪场不及另外两家大。

Q2 选酒店!
不同于在国内自驾的方便,出国滑雪最省事的肯定是住在雪场里的酒店。
这一点,在我们后来去过的 吉林 部分雪场,以及参考 崇礼北海道 的情况,已经得到了一定经验。
不假思索,春节期间要住在凤凰滑雪公园里的凤凰大酒店 Pheonix Hotel 需要 提!早!下!手!

Q3 选交通!KTX付款用IE浏览器!
这个事情我发愁了有仨月!
机票很好说,我们订的大韩航空,春节期间,也没有加价,且,雪板只要用板包装,不用加钱。
令人发愁的是从 首尔 - 江原道 的那一段。

韩国中国 人很会做生意,如果用司机包车从 首尔 去往雪场要2500元-3000元单程。
没有 韩国 驾照,在 韩国 自驾也是不太现实。
没有大巴直达凤凰滑雪公园!这种bug真的是让人头大,却又无路可退。
酒店和机票已经订完,而预定 韩国 铁路交通,搭乘KTX去往 平昌 ,成了一场豪赌。

春节的头三天, 韩国 人民也放假,也有春运。
感谢不能翻墙时期的百度,我还是锲而不舍的get了这条线索,
在刷了1个月KTX票的某一天,刷出了春节期间KTX 首尔平昌 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