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稻菽千层浪(三)平安寨看“七星伴月”
2021-01-05发布 441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20-10-23

十月二十四日,是我们此行的第二天。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古壮寨东面的平安寨,游览那里的梯田景区。早晨得知组长昨晚病了,导游不让其带病参加今天上午的平安寨活动。吃过早餐,我们跟随导游向平安寨出发了。通过石板路,我们来到了通往平安寨的村村通水泥路上。这时还不到八点钟,可是路上已经有很多人在同行了。

龙脊古壮寨 点击查看大图

早晨的阳光照耀在龙脊梯田和我们行走的路上,几座吊脚楼修建在路旁,路下就是层层梯田。阳光下,绿朦朦的远山,金色的梯田和匆匆行进的游客构成一幅龙脊早晨的图画。一路上是台阶上下,石板路、水泥路、羊肠小道在考验着我们的腿和脚。

村村通的水泥路不见了,我们脚下踏着的是砂石路。行走不远砂石路也不见了,脚下是青石板小路。而这种石板路只能行走一个人,两个人并排行走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