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之旅(二十二):和林格尔访宗亲
2021-01-08发布 625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17-03-19

2017年3月19日下午4点,我们从 和林格尔 收费站驶出呼北高速,汽车在山谷里转了两个圈,右转上了和盛路,前行不远,看到了一大片建筑,这应该就是盛乐镇了。其中有一幢高大的建筑物,建筑物上写着“蒙牛”两个字,这应该就是蒙牛集团了。我们对于蒙牛集团,那是太熟悉了,我们每天要喝的牛奶制品,都是在这里生产出来的。

过蒙牛园区,道路左侧出现了 内蒙古 师大盛乐校区,校园非常宽大,占了盛乐镇的一大半,我们在 内蒙古 师范大学对面找了一间小旅店,住下了。
稍事休息,走出旅店,沿着和盛路一直往南走,边走边拍照。最后进入永青牛肉拉面馆,吃了一大碗牛肉拉面,算是我们的晚餐了。

走出饭店,已是华灯初上时分了,马路上的街灯都亮起来,盛乐镇的夜生活开始了,师大的学生们也纷纷走出校园,在街上走来走去,小镇的街上也一下子热闹起来了。
当天晚上,盛乐镇下了一场小雨,到3月20日的早晨,雨还在下着,我们在旅店里冲了杯奶茶,吃了些随身携带的干粮,算是吃了早餐。

3月20日上午9点,我们淋着小雨,从盛乐镇的旅店出发了。从盛乐镇到我们要去的灯笼素村大约20公里,路上需要走半个多小时,汽车从和盛路向北,转入盛乐北街后,一直向东行驶;在大街尽头上了乡村公路,从呼北高速公路下面穿过后,就进入了盘山路段,说是盘山,实际上也没个什么山,就是黄土高坡,第一个村庄叫台格斗,第二个村庄叫胶泥沟,据台格斗的村民讲,他们的祖先也是从 山西 来的,至于是 山西 哪里的,他们的祖先也没有告诉他们,他们也不太清楚,应该是 洪洞 吧!不知道自己的祖先究竟来源于哪里的,都会说自己是 洪洞 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