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山水配朦胧诗:冬游太湖,遇见2021第一波花潮
轮痴 尼玛次仁Lv41

• 出发时间 2021-01-04
  • 人物 带孩子

冬游鼋头渚,感受到了枯山水的味道。空气浮着一层薄雾,行影孤单的旅人;湖水清冽,落日余晖中散发着靛蓝色,孤帆远影婆娑,浪花轻叩湖岸,微风轻拂芦苇,时间仿佛凝固。逃离平日的忙碌,在日暮时分来到鼋头的 灯塔 下,看到安宁的这一幕,转换了心境。那一刻,神思化作孤雁,驾驭着风,划过碧波,直奔仙岛凌霄阁。

冬日的黄昏在寒风中伴着渔歌唱晚,在 江南 兰苑随着寒兰芬芳的吐息,日复一日,将我召唤到浩渺无垠的太湖边。目之所及古香古色,依然是浓浓 江南 诗情画意,蛰伏于内心的自由奔放逐渐燃起。靛蓝色湖水,云里雾里的仙岛与鼋头渚的浪花无声无息诉说着柔美水乡的过去,这里是典型吴越风情,太湖风景绝佳处。

关于行程

D1: 南京 (自驾)~ 无锡 鼋头渚~ 江南 兰苑赏兰~鼋渚明珠飞行体验馆~鼋头渚看落日~樱花山庄(入住,晚餐)
D2:鼋头渚码头~乘船~太湖仙岛~樱花山庄(早餐、午餐)~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