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博物馆
2021-01-14发布 743浏览
竹露荷风Lv15

• 出发时间 2021-01-13

1月13日又是一个大晴天,我和老商说干脆我们午饭后去 阿克苏 地区博物馆看看,他说好,我又喊妹妹过来吃午饭,下午她在家照看老爸,我和老商午饭后就打车去了博物馆,在大门口扫码、安检后进入博物馆的院子,我拍了一张照片就进入博物馆了,在博物馆一楼居然已经有十多人在排队了,其中还有几个是孩子,估计是家长带孩子来涨知识的吧。原来在这排队是需要手机预约登记,还需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入博物馆参观,因为特殊时期这里为大家准备了消毒洗手液和酒精喷雾,感觉博物馆的工作做的很细致呢。

阿克苏 地区博物馆位于风光秀美的多浪河畔,建成于2017年12月,外观设计彰显汉唐风韵,气势雄浑庄重,融中华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9000平方米,由 阿克苏 历史文化厅、 新疆 古代钱币厅、 阿克苏 自然地理厅三个常设展厅,红船启航逐梦前行— 中国 共产党党史展、令行天山印证统一——汉朝颁授西域印章展两个专题陈列以及两个临时展厅、数字化展厅、龟兹洞窟复原展示厅、学术报告厅、青少年活动区等组成,是一座集历史、艺术、民俗、自然为一体综合性博物馆。

阿克苏 地区博物馆大门

博物馆展厅分布图
位于博物馆一楼的 阿克苏 历史文化陈列主要展示在地区境内通过考古发掘和遗址采集等方式出土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