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UL2021
蜂首游记
剑桥⎮一场古老校园的巡礼(2020.1.13-2.7)
2021-01-18发布 41933浏览
天硕TimothyLv45

• 出发时间 2020-01-13
  • 人物 其它

旅行,如果不是真实的而是虚幻的,那么如何写出真切感受的文字来?一座校园,一座城市的仪式感,都画在字里行间的仪式感中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情在2020年发生了太多太多,而我更愿意把此篇游记作为一个真实的时间的记录而不是有感而发主观臆断地去评判一个人或者一个事物,故而此篇游记难免比起一个快乐的旅途又显得冗余。无所谓了, 英国伦敦 是一个我去了一遍又想再去第二遍的城市,去了 伦敦 每一次都不想离开,因为这座城市太令人着魔了。

可是,这篇游记却不是令人着魔着到疯狂着到摸不着边际的那座最有文化气息的 英国 伦敦 ,而是 英格兰 的一座早已映入我心头许久的城市 剑桥 。说起 剑桥 ,儿时的第一个记忆就是 剑桥 少儿英语,还有洪恩的You And Me,母亲曾经给了我幼儿园期间就学英语的机会,上了小学后从You And Me升级为 剑桥 少儿英语,就连后来的雅思考试所用的复习材料,也是 剑桥 大学出版社所出版的。

稍稍长大一点,我人生第二次出国来到的是大西洋对岸的 美国 ,来到了著名的学府哈佛大学。哈佛大学所在的城市名叫 剑桥 ,恰恰和大洋彼端的另一处著名大学 剑桥 大学所在的 剑桥 小镇同名。

请打开BGM

剑桥 是一座迷人的城市,古老的教堂,恢弘的大学校园是这座城市的主题。城市之中不乏莘莘学子的样貌,零星的中餐厅的存在更为这里增添了一笔熟悉的色彩。请打开BGM(手机APP右下角,网页版标题旁)跟随我来一场心境之旅。这篇游记同时也是日记簿,记录了我从 墨西哥 之旅回来之后到2月9日之前的每一天。请打开BGM,和我一起聆听属于英伦的那一段辉煌的过去。

OurLadyandtheEnglishMartyrsRomanCatholic 点击查看大图

坐落在 剑桥 大学和 剑桥 站之间的一座标志性的天主教堂,有着恢弘的气势和体量,如此岁月的痕迹,是多么地值得细细地品味。

St Catharine's College 点击查看大图

穿过街巷,圣 凯瑟琳 学院正在眼前,这是 剑桥 大学的其中一个学院所在的地方,与 美国 许多大学按照学科划分学院的方式不同, 剑桥 大学的一个学院就相当于一个学生的宿舍,英伦的传统,正给予我无限的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