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滇桂琼沿边公路🚵及环岛骑游🚴之D19.爱店镇(崇左市宁明县)至峒中镇(防城港市防城区
2021-01-19发布 1012浏览
骑游在回家的路上Lv30

• 出发时间 2020-11-07

2020滇桂琼骑游🚴🏻 🚵🏻 之19-1。
        今天早晨阴,上午以后晴,气温17-27℃。今天骑行爱店镇( 崇左宁明 县)至峒中镇( 防城港防城 区),今天骑行116.01Km,骑行难度与昨天类似,但距离多20多公里。
      今明两天我将翻越“十万大山”了。
      今天上午翻越🚵🏻 的最高处海拔604米,中午12:08下探🚴🏻 今天的最低点338米处的那梨村,以后一直上坡,傍晚爬升🚵🏻 到今天的最高峰764米处。今天继续在沿边公路上骑行,与昨天一样的环境,直到下午三点半后随着太阳☀️ 西下,风景越来越美了,特别是傍晚爬升🚵🏻 到最高处附近时的顺风坳(号称沿边公路最美风景点),周遭风景美不胜收,印证了那句话:无限风光在险峰。特别解释一下,
      明天将抵达沿边公路的起点,也是 北部湾 的海滨🏖 ,骑游逛吃之旅将更加精彩[捂脸]

🔻顺风坳
      顺风坳(别名“北风口”),位于 广西 壮族自治区 崇左宁明 县桐棉镇南部中越沿边公路(S325省道)95公里左侧,海拔800米。由于当地常年疾风迅猛,故得名“北风口”。2002年,时任 南宁 地区交通局副局长陈铭全现场主持修建该段沿边公路,2003年竣工并立碑。陈铭全为了记奠此奇观和对过往人员与车辆予“顺风顺水”的祝福,便立碑命名为“顺风坳”。顺风坳,已成为经往中越沿边公路的各位驴友打卡必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