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I 四天三晚山口之旅,记录那些平淡的快乐碎片
2021-01-20发布 12558浏览
小樱子angelLv40

• 出发时间 2020-11-10

这是一篇来自粉丝的投稿~

日本 是我一直计划要去的国家之一,但计划赶不上变化,2020年的疫情阻挡了我们出国旅行的步伐,列入旅行清单的 日本 旅行迟迟没能实行。

如果问我 日本 旅行最想去的是哪里,那山口是我向往的地方之一。山口是 日本 本岛最西端的城市,这座被山川和海洋眷顾的城市,每个地区都极具特色风情和味道。

这里有最出名的河豚和鱿鱼,有最美的红叶,有因自然而孕育的天然奇迹......让无数人慕名而来。

虽然,短期内不能亲自到达山口,但很开心收到了热情的粉丝投稿。

“在秋天红叶开得最好的时候,他们去了山口”。

很开心他们把山口的美景 和美 食分享给我,让我云游了一次向往的地方。

那么~

在暂时不能出国的日子,一起看看他们眼里的山口吧!

D1 一碗拉面开启山口之旅

一久 東岐波店
山口県宇部市大字東岐波3728-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在山口,刚下飞机,被地头蛇朋友直接一车拉去了一久。
可见,带外地人吃一久,是山口人的头等大事。
宇部拉面是山口特有的美食。
面条是软面,非常柔顺。面汤是浅浅的茶色,是豚骨汤。把煮得雪白的豚骨汤再继续往死里煮,煮到香气都出来,就会变成这样的茶色。不像 九州 的豚骨拉面那么凶,那么硬、咸、油,香气和味道都柔顺,吃起来有一点家常的舒服。

朋友熟门熟路地要了碳水三件套,嗦完面把白米饭扣进汤里,用脆煎饺下饭,一气呵成。
不愧是你, 日本 人。

山口的宇部拉面馆很多,发祥店「 大阪 屋」、人气店「味の三平」、「一杉」、「つるや」…朋友说,「一久」物美价廉,是当地人最常吃的拉面。在这里那里,一共开了八九家店。

我说原来是连锁啊。

朋友说才不是连锁呢!是这家,那家,每家都有一点点不一样,但又都是美好的、清爽的、豚骨软面!!总之…总之是有感情的!!

好的好的,不是连锁不是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