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来的西双版纳豪华游(十):西双版纳的曼斗村佛寺
2021-01-22发布 2224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1-01-04

2021年1月4日上午11点,我们经孔雀路商业街、曼泐路、旅游巷,到了曼斗路边的曼斗佛寺,沿途,我们被 西双版纳 的街景所吸引,不停地举起手机,拍摄了一帧帧的画面。

曼斗佛寺,是 景洪 市曼斗村的村佛寺,外观金壁辉煌;进入山门后,只见院内只有一座大殿,我们沿着台阶走上二层,有一男一女正在举着照相机拍摄,我们也跟在他们的身后拍了起来。从台阶到走廊,从殿外到殿内,流金的廊柱,精美的佛像,内外墙壁上绝美的壁画,都成了我们的素材。

西双版纳 的佛寺非常多,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佛寺, 西双版纳 州几乎所有的村庄都有一座佛寺。据说以前村中人家生了男孩,都会在很小的时候,就送到佛寺去修行,直到成年后,或者离开佛寺去嫁人,或者正式剃度,成为僧人。因此,佛寺也就自然成了 西双版纳 民众的生活必需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