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广宁牙鹰嘴

花开的声音言犹在耳
凛冽的的寒冬却又走到了尽头
年轮的痕迹
装点了岁月、丰盈了四季

2021年01月17日
庚子年农历腊月初五
肇庆 北岭户外38位同学逛 广宁 牙鹰嘴

到达徒步起点: 云龙 山庄。下车后气温很低、非常寒冷
大自然用万千气象告诉我们:
耐住这冬日最后的寂寞,繁华就在眼前

广宁 隐藏了一条可媚美龙斗峰的顶级户外线路:
    从石猪山到冷瓮顶,锅盖顶, 石台 ,牙鹰石,险峻程度及风景指数与 广东 K2龙斗峰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龙其是岩石峥嵘,形状奇特,更胜一筹。只是目前全程走通的人不多,使这条顶级户外线路一直隐藏在深山里不为人知。
    这条线路最奇特的是一石成猪,三石成洞,众石成瓮,猪蹄高立,牙鹰欲飞。尤其是牙鹰石犹如凤凰展翅,正好与龙斗峰“龙凤呈祥”。当下正是国家推广全

牙鹰嘴又名牙鹰山,位于 广宁 赤坑云山里,属于冷瓮顶的一脉山系,海拨高度大约是850米高,相邻 怀集 交界,朝向 阳山 县和 怀集 县。

牙鹰嘴山顶上的天然奇石,独具神韵。高高突起的岩石形像牙鹰,鹰钩的鼻子更多几分神似的与生俱来,故名曰"瓦鹰咀"。守护云山里平安的时光,时刻警惕地蹲守着。这里山势起伏,峰峦叠翠,古木参天;高山奇石相映成景;遒劲的岩石给一山翡翠添了几份亮丽和妩媚。优越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使天然森林得以在这里大面积繁衍生息,孕育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